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政新闻 正文
微视频丨文明因交流而多彩 文明因互鉴而丰富
2019年05月13日 15:51:47 来源: 新华社

  “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鉴而丰富”,2014年3月27日,习近平主席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发表重要演讲时如是说。在同一场演讲中,习主席还指出:历史和现实都表明,傲慢和偏见是文明交流互鉴的最大障碍。

  2016年1月21日,习近平主席在阿拉伯国家联盟总部发表演讲时则提出:文明具有多样性,就如同自然界物种的多样性一样,一同构成我们这个星球的生命本源。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今年5月15日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将在北京开幕,值此盛会开幕之际,我们通过一个微视频,重温习主席关于文明交流互鉴的一组金句。

标签: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szxw/201905/W02019051357106377417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