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美丽中国·我的家】绿色让城市更宜居
2019年06月04日 22:14:03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进入了快车道,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不断展现在世人面前。这其中,就包括了城市里越来越多的公园绿地。今天(4日)就请跟随记者的镜头,一起感受好生态带给人们的满满获得感。

  常乐坊城市森林,地处北京市西城区和丰台区的交界处。在这样一个寸土寸金的地段,它的面积足有9000多平方米。

  这处城市森林的前身是一个聚集了花卉和旧货的市场。2017年,北京开始城市森林建设。在调研和充分听取民意的基础上,这个市场的绿化改造随即启动。

  像这样的城市森林,北京已先后建起了近30处。而位于五环六环的平原地区,郊野公园也在抓紧打造。这个新建成不久的东郊森林公园,总面积达到60平方公里。

  如今在北京,城市公园环、郊野公园环、环首都森林湿地公园环已初具规模。北京城市总体规划确定的绿色“三环”正在显现。截至2018年底,北京全市森林覆盖率已达到43.5%,城市绿化覆盖率达到48.44%,人均公共绿地面积超过16平方米。

  听见鸟鸣、闻到花香、碧波荡漾,如今,这样的城越来越多。

  位于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的这片绿谷,2012年时还是一条荒沟,近年来当地投入近6亿元实施绿化、改造土壤,30多万株绿树花卉从无到有,健身绿道不断延伸。

  这里是四川最大的城市湿地公园——眉山市东坡城市湿地公园,它的绿地和水域面积达到了3000多亩,每天吸引市民游客1万多人次。

  可当初,在中心城区划出几千亩地修公园并不容易。

  主动砍掉房地产这棵“摇钱树”,在公园开发过程中,当地还坚持不挖山、不填塘、不毁林,构建原位水生态修复系统。现在,眉山市的大小公园已超过130个。

标签:城市森林;公园绿地;生态文明;城市湿地公园 责任编辑: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