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新闻眼|习近平访问朝鲜,开创了这些第一次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政新闻 正文
时政新闻眼|习近平访问朝鲜,开创了这些第一次
2019年06月21日 10:18:34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6月20日下午,朝鲜劳动党委员长、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告诉正在朝鲜访问的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今天平壤有25万多民众涌上街头,热烈欢迎总书记同志。《时政新闻眼》注意到,习主席夫妇这次出访,开创了不止一个“第一次”:外国领导人首次在锦绣山太阳宫广场接受致敬,在当晚的大型团体操和艺术演出中,朝鲜三大乐团首次同台献艺,等等。朝鲜以高规格礼遇欢迎“最尊重的中国贵宾”。

△习近平抵达平壤开始对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

  中朝友谊“历久弥坚金不换”

  习近平访朝前,在朝鲜《劳动新闻》等主要媒体发表署名文章,题为《传承中朝友谊,续写时代新篇章》。他在文章中说,中朝友谊可以说是“历久弥坚金不换”。

  △平壤街头的中朝两国国旗和标语。(央视记者段德文拍摄)

  △平壤群众从写有“朝中友谊万古长青”的标语前走过。(央视记者臧青拍摄)

  △6月19日晚,《时政新闻眼》在平壤街头看到主要街道已经悬挂中朝两国国旗。在街头不时可以看到“牢不可破的友谊”等字样的标语。

  △这是工作人员当晚正在平壤火车站前绿地摆放中朝两国国旗。

  习近平总书记此次访朝,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他第一次访问朝鲜,也是我们党和国家最高领导人时隔14年再次访问朝鲜。2008年6月,时任国家副主席的习近平到中央工作以后首次出访的第一站就是朝鲜。金正恩的首次出访则是选择了中国。从2018年3月到今年1月,他在不到一年时间里四次访华。

  欢迎仪式彰显东道主热情和敬意

  当地时间6月20日中午12时许,习近平乘坐专机抵达平壤顺安机场,开启了这次历史性访问。

  △这是习近平专机抵达机场。(央视记者王哈男拍摄)

  △这是机场欢迎仪式现场。(央视记者杨立峰拍摄)

  △朝鲜人民军三军仪仗队整齐列队。(央视记者王哈男拍摄)

  △机场红地毯。(央视记者马超拍摄)

  △这是参加欢迎仪式的朝鲜少年儿童。(央视记者杨立峰拍摄)

  机场欢迎仪式结束后,在21辆礼宾摩托车的护卫下,习近平乘车前往此次访朝的下榻地——锦绣山迎宾馆。沿途有数十万群众夹道欢迎。

  △礼宾摩托车护卫前行。(央视记者王哈男拍摄)

  △沿途欢迎人群。(央视记者申勇、马亚阳、臧青拍摄)

  在黎明大街路口,习近平换乘敞篷车,与金正恩同车前往锦绣山太阳宫广场,在这里接受朝鲜党政领导干部和平壤市民代表致敬。这是外国领导人首次在锦绣山太阳宫广场接受致敬。

  △锦绣山太阳宫,原名锦绣山议事堂,是金日成生前长期工作和生活的地方。1994年金日成去世后,遗体安放于此,该建筑改名为锦绣山纪念宫。2011年金正日去世后,遗体安放于此,该建筑改名为锦绣山太阳宫。(央视记者黄京辉拍摄)

  △当天,欢迎人群身着节日盛装,在锦绣山太阳宫广场呈方阵排列。(央视记者王哈男拍摄)

标签: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