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济南举行大学生就业创业招聘会 市委书记到现场察看
2019年07月07日 10:00:49 来源:舜网 王端鹏 陈长礼 黄中明

  当前正值大学生就业季,毕业生就业需求旺盛,用人单位引才愿望强烈。7月6日上午,由市人社局、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共同举办的“选择济南 共赢未来”2019年大学生就业创业大型招聘会在济南报业大厦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到招聘会现场察看,强调搭建更多就业平台,加强用人单位与人才对接,宣介济南人才政策环境,吸引天下英才来济南创新创业发展。

  上午8时30分,位于济南报业大厦一楼大厅的招聘会现场已有大学毕业生开始入场求职。虽然天降大雨,但毕业生们的求职热情高涨,纷纷冒雨前来问需求职,向心仪的单位投下简历。此次招聘会吸引了369家企事业单位踊跃参加,提供岗位1.3万余个,98%以上的岗位适合大学生就业。其中,国有企事业单位42家,民营企业占88%,既有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华润置地等央属重点骨干企业,也有中国重汽、济南二机床等大型国有企业,还有中国平安等世界500强企业、中国500强企业,以及浪潮集团等众多股份制行业龙头企业。

  10时左右,王忠林一行来到招聘会现场。此时正值入场求职高峰,报业大厦一楼大厅内熙熙攘攘、人头攒动。在人才政策宣传咨询区,王忠林听取人才引进情况和有关人才政策介绍,察看智能人才服务平台运行情况,要求各级各方面发挥线上线下平台载体作用,加强用人单位与求职者供需对接,宣传推介济南人才政策、发展环境,提供便捷高效的人才服务。

  在招聘特展区,王忠林先后来到浪潮集团、济南文旅集团、市中心医院、济南二机床集团、圣泉集团、城建集团等特展展位,了解企业招聘情况。每个展位前都挤满了前来求职问询的毕业生,桌子上摞满了毕业生的简历和登记表。浪潮集团招聘人员带来的500本企业宣传册不到一小时就被一抢而空,“求职学生对浪潮的求职意向超乎我们的想象”。文旅集团展位一小时内收了180多份简历,其中不乏有西班牙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等欧洲高校的留学生。创造出多个“世界第一”纪录的伊莱特重工对人才的渴望十分强烈,“我们十分盼望更多高端人才来企业助力发展。”

  参加本次招聘会求职的不仅有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中国海洋大学、济南大学等山东高校的毕业生,还有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的博士、硕士研究生和本科毕业生。此外,近200名具有美国、英国、德国、俄罗斯等国留学经历的归国人员和大量具有一定工作经验的中高级人才也来求职应聘。王忠林每到一个展位,都详细询问招聘单位人才招引情况,与前来登记求职的毕业生交流,祝他们找到心仪的工作,扎根济南就业创业发展。在济南量子技术研究院展位前,王忠林询问了研究院人才招引及薪酬情况,鼓励他们从全国各地广纳英才助力济南量子产业发展。在人民网、舜网内容风控岗位招聘展位前,王忠林了解新行业新岗位的就业求职情况。当了解到这里还向残疾人提供爱心就业岗时,王忠林对此给予肯定。为给前来应聘的毕业生提供周到服务,招聘会特设立了泉城义工服务台。王忠林看望了现场服务人员,叮嘱说:“大学生远道来求职,一定要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切实做到热情服务、细致服务。”

  王忠林在招聘会现场强调,就业是民生之本,“六稳”工作第一个就是要稳就业。当前正值毕业生就业季,促进大学毕业生就业是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要民生工作。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认真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把促就业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要多搭建就业平台,丰富线上线下载体,让用人单位和各类人才充分对接。要坚持企业为主体,充分发动广大企业招引人才,同时也要借机加大企业宣传、扩大企业影响。要为求职毕业生搞好服务,热情接待、细心服务,让毕业生充满期望来、满意而归,展现城市温度。要加强领导,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做好促进就业工作,招引更多人才选择济南、留在济南,为加快省会建设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刚,市委常委、秘书长蒋晓光,副市长王京文参加活动。

标签:济南;人才;人才政策 责任编辑: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济南举行大学生就业创业招聘会 市委书记到现场察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