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微视频 | 习近平眼中的科技创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政新闻 正文
原创微视频 | 习近平眼中的科技创新
2019年07月19日 09:30:25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吴璇 张鑫

  2013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考察时强调,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增强科技创新活力,集中力量推进科技创新,真正把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到实处。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科技创新。

  2014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讲话中强调,我国科技发展的方向就是创新、创新、再创新。

  2018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强调,关键核心技术是国之重器,必须切实提高我国关键核心技术创新能力,把科技发展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里,为我国发展提供有力科技保障。

  2018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一重集团有限公司时说:“国际上单边主义、保护主义上升了,逼着我们靠自己,走自力更生的道路,这不是个坏事。福兮祸所伏,祸兮福所倚,中国最终还要靠自己。”

  中国如何靠自己突破核心技术,实现科技创新?看视频,了解习近平总书记给出的路线图。

标签:习近平;关键核心技术;科技发展;科技创新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