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坚定信心走好下半场
2019年07月23日 14:42:06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评论员 钱振霄

  上半年全省生产总值28256亿元,同比增长7.1%,第一、第二产业形势总体稳定,第三产业快速增长,投资结构持续优化、居民收入稳步增长……22日,多方期待的浙江经济“半年报”揭晓,这份成绩单实属不易。

  “稳”中传递信心,“进”中指明方向。一段时间以来,面对波谲云诡的国际环境、错综复杂的国内形势,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矛盾愈发凸显。作为一个外向型经济大省,浙江在应对中美贸易摩擦的过程中,依旧保持7.1%的经济增速来之不易。稳中有进的经济数据充分说明,今年以来在我省开展的“三服务”活动,打好高质量发展组合拳,为经济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更为下半年的经济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船到中流浪更急,在半年的特殊节点上,更要回顾来时路,方能走好下半场。不妨想想,浙江经济为什么能延续稳中有进的态势?其中一个重要启示在于,如何充分发挥好投资、消费和出口这“三驾马车”的驱动力。只有不断优化经济结构,持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中,进一步释放数字经济的强大动能,才能彰显浙江经济的活力与本色。也只有继续把稳企业、增动能、保平安作为稳增长的重中之重去落实,巩固当前的发展态势,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才能把经济发展的稳定转化为可感可知的信心。

标签:浙江经济;全省生产总值;居民收入;投资结构;形势总体;成绩单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坚定信心走好下半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