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多项鼓励外资新政策陆续实施 来华投资稳中有升
2019年08月02日 15:07:35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最近几天,多项鼓励外资的新政策陆续开始实施,外商投资企业进入的行业和领域不断扩大,一系列新数据新现象显示,中国仍是外商青睐的投资热土。

  2019年新版外商投资负面清单和外资鼓励产业目录从7月30日起开始实施,7月31日,在国家外商投资综合管理网站上,记者看到,有160多家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在这一天完成新设立备案,涉及物流、科技、财务,管理咨询等多个行业,基本都在国家鼓励的范围之内。

  国家发改委外资司负责人 王建军:在服务业、制造业、采矿业、农业推出了新的开放措施,为各国投资者创造更多的发展机遇。

  记者了解到,新政刚刚实施不久,而采矿业以及农业企业筹建周期较长,因此目前新设立的企业主要集中在服务业领域。但从今年以来,国家对外资进入高科技制造领域的鼓励信号愈发明显,许多眼光敏锐的国际企业已经开始扩大在华投资。不久前,20多家来自全球的知名外资企业落户安徽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集成电路、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制造等项目,全部集中在国家鼓励外资进入的行业和产业。

  合肥荏原精密机械公司总经理 堀江拓生:落户在这里,我们可以与当地企业协同创新,共同推进半导体产业发展。

  在江苏南京,韩国LG集团在中国新投资的一个锂电池项目计划将于下半年建成。今年,锂电池被列入国家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中,给企业在华扩大投资增添了信心。

  江苏南京市商务局外资处处长 孙梁:列入到目录的相关行业的相关企业,都可以享受进口生产设备免税等一系列政策扶持,这对于企业来说,是实实在在的优惠。

  今年上半年,全国利用外资延续良好增势,实际使用外资4783.3亿元,同比增长7.2%。尤为抢眼的是,高技术产业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长44.3%,占比达28.8%。其中,高技术制造业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长13.4%,高技术服务业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长71.1%,增速均远远高于利用外资的整体增速。

标签:外资;鼓励;投资 责任编辑:王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多项鼓励外资新政策陆续实施 来华投资稳中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