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中日高中“灌篮高手”将切磋
2019年08月09日 14:28:08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8月5日电(记者 许晓青)由中国网络平台腾讯体育发起的篮球运动“真人秀”节目《篮板青春》的摄制组及球员5日从上海及东莞等地出发,赴日本开展文体交流。

  《篮板青春》的一大亮点是由今年夏季从中国多地遴选出的高中男子篮球队员组成的“篮板青春队”,他们将与日本著名的学生篮球队——能代工高男篮、福冈一中男篮举行友谊赛,切磋球技,交流篮球运动经验和体会。

  赴日交流的这支“篮板青春队”,由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原辽宁队球员杨鸣担任总教练,篮球运动爱好者、青年演员王大陆和青年歌手黄明昊担任实习教练,青年演员李凯馨担任领队。队员由来自海峡两岸的高中生球员组成。

  今年正逢2019男篮世界杯将在中国举办,同时也是“中日青少年交流促进年”。该节目的制作方上海爱鱼文化传媒有关负责人表示,体育运动激发青少年的活力,锻炼他们的意志,从网络点击量和留言看,已经播出的节目吸引了众多篮球迷观看。

  《篮板青春》总导演张以豪说,即将在日本拍摄录制中国青少年球员与日本高中队切磋的场景,这让剧组每个人都感到兴奋。“中国在1980年后出生的人,大多看过日本著名系列动画片《灌篮高手》,对日本高中阶段的篮球文化比较了解,此次真人版的《篮板青春》节目走进真实的日本高中校园,相信会吸引更多观众在网上关注。”

  据悉,该节目除了10日将在日本福冈直播一场外,还将于27日在上海再“战”一场。

标签:篮板;青春;篮球;篮板青春;交流 责任编辑: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中日高中“灌篮高手”将切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