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乐玉成:中日不要相互较量,要相互照亮
2019年08月10日 14:33: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东京8月10日电 (记者 吕少威)中国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于8日至9日访问日本期间,在东京分别会见日本外相河野太郎、国家安全保障局长谷内正太郎、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和前首相福田康夫,并同日本知名专家学者座谈。

  乐玉成在上述活动结束后应询对记者表示,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既面临重要发展机遇,同时不确定、不稳定性仍很突出。中日两国作为世界第二、第三大经济体,需要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应对挑战。

  乐玉成表示,中日邦交正常化40多年来的风雨历程表明,中日和则两利、合则两利,对抗不符合双方利益。双方不应相互较量,而要相互照亮,共同发光发热,为动荡不定的世界注入更多稳定性和正能量。

  乐玉成表示,中日领导人在大阪成功会晤并就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达成十点重要共识,为下步两国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当前,中日两国经贸合作不断扩大,利益交融日益加深,人文交流更加活跃,两国关系面临重要发展机遇。中方愿同日方一道积极落实两国领导人共识,增进互信,促进合作,管控分歧,防范风险,推动两国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标签:知名专家学者;中国外交部;副部长;东京 责任编辑: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乐玉成:中日不要相互较量,要相互照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