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年时光流影 70行见证发展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政新闻 正文
70年时光流影 70行见证发展
2019年09月22日 10:47:49 来源: 新华网

  拼版照片:左图为上世纪70年代,江西省南昌市向塘机务段老司机长陈圣伦使用点检锤检查火车头轮对部件(向塘机务段提供);右图为2019年5月31日,在上海动车段上海虹桥动车运用所,机械师对动车组检测机器人进行作业前预热启动(新华社记者陈飞摄)。

  这套系统可全自动检测所有型号动车组车底和转向架可视部件,具备数据无线传输以及故障自动判断功能。 蒸汽火车时代,火车检修工人很多工作主要靠人工,凭经验。工作环境脏乱差,每当工作完成后,车检工通常满身油污。如今,列车检修环境得到明显改善,检修工也由原来单纯使用点检锤锤检,到现在利用科技手段辅助检查,检修科技含量越来越高,故障发生率大幅下降。

  新华社发

标签:变迁;发展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szxw/201909/W02019092239132501776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