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高淳固城湖螃蟹节开幕 1.7万吨螃蟹将上市
2019年09月22日 21:36:46 来源:中国江苏网

微信图片_20190922213535.jpg

  21日上午,随着一声“起螃蟹喽!”南京市高淳区的固城湖螃蟹正式开捕,这也标志着一年一度的高淳固城湖螃蟹节拉开帷幕。今年,固城湖螃蟹养殖面积约22.4万亩,总产量预计1.7万吨,总产值近20亿元。

  当天的开捕仪式在高淳区砖墙镇永胜圩内的青松水产专业合作联社举行。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是一个上千亩的高效水产健康养殖基地,这里的蟹塘被分割成大小相同的标准化塘口,分设进排水系统,添置增氧、监控等设施,成为全省领先、全国一流的生态养殖基地,成为固城湖螃蟹科技养殖的示范窗口。高淳区水产专家陈贤明介绍,今年,固城湖螃蟹因生态养殖模式不断改进,规格比往年要大两钱左右,养殖户的效益会进一步提升。

  今年固城湖螃蟹节已经进入第19个年头,开幕式上,高淳区集中表彰了一批固城湖螃蟹的养殖大户和销售精英,在他们的带动下,固城湖螃蟹的养殖逐步走向规范化,营销也逐步走向品牌化。目前,固城湖螃蟹在全国设立了数百家专卖店,螃蟹远销北京、上海、广州等150多个大中城市。此外,高淳全区还有数千家螃蟹销售的电商和微商平台,消费者可以通过线上的方式直接购买。

  每年的螃蟹节,高淳区都会推出一系列旅游活动,吸引着四面八方的游客前来品蟹赏景,今年也不例外。开幕式当天,高淳区农民丰收节名特优农产品市集开展,固城湖水慢城广场集合了高淳8个镇街、7个现代农业科技园区、28家农业龙头企业的100多个地产名特优新农产品品种参展,有螃蟹、乌鳖等优质水产品,有大米、食用油等粮油产品,还有果蔬、茶叶等地产名优农产品……让数万游客“零距离”感受高淳特产的魅力。

  在为期两个多月的螃蟹节期间,还将举办高淳国际慢城瑜伽露营节、2019年高淳区国际慢城马拉松赛等国际性盛会。水慢城三周年庆系列活动、慢城第二届风铃节、高淳老街美食争霸赛等活动也会陆续上演。

  “以蟹为媒、招商为要、发展为先、富民为本”是本届螃蟹节的主题,高淳区区长刘伟表示,高淳区始终秉持产业与富民相辅相成的发展理念,把固城湖螃蟹作为重要的富民特色产业加以培育,螃蟹产业链带动农民纯收入年均增长9%以上,以“一蟹之力”撬动高淳万家致富。

微信图片_20190922213542.jpg


标签:固城湖螃蟹;螃蟹;养殖;南京市;螃蟹节;富民;总产量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高淳固城湖螃蟹节开幕 1.7万吨螃蟹将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