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法国前总统希拉克逝世
2019年09月27日 07:37:44 来源:新华网

  9月26日,据法国多家媒体报道,法国前总统希拉克逝世,享年86岁。这是2006年6月9日,时任法国总统希拉克在巴黎举行新闻发布会。 新华社记者宋立东摄

  新华社巴黎9月26日电(记者唐霁 应强)法国前总统雅克·希拉克当地时间26日上午逝世,享年86岁。

  希拉克的女婿弗雷德里克·萨拉-巴鲁当天向法国媒体宣布:“希拉克今早在亲人陪伴下去世,很安详。”

  法国国民议会和参议院宣布默哀一分钟。总统府爱丽舍宫宣布,当地时间20时,总统马克龙将发表悼念希拉克的电视讲话。法国多名政党领导人发表声明高度评价希拉克,并对他的去世表示哀悼。法国前总统奥朗德发表声明说,希拉克是“懂得和法国人建立其个人关系的战士”。

  据法国媒体报道,希拉克担任总统期间,2005年曾患中风。2007年卸任总统后,健康状况不断恶化。2016年9月,他在摩洛哥度假期间因肺部感染不得不紧急返回巴黎住院治疗,近一个月后才回到巴黎的家中。

  希拉克毕业于巴黎政治学院、法国国家行政学院,年轻时就追随戴高乐从政。不到40岁,他就当选为法国国民议会议员。他1974年至1976年、1986年至1988年两度出任法国总理,1995年至2007年两度担任法国总统,被视为法国正统戴高乐主义的最后一位代表人物,2003年曾强烈反对美国入侵伊拉克。

  希拉克对中国文化情有独钟,法国媒体称他为“热爱中国的人”。在其担任法国总统期间,他4次访华,中法两国在1997年建立全面合作伙伴关系,2004年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标签:法国;希拉克;巴黎;法国总统希拉克;逝世;发布会;法国总统 责任编辑:卢文红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法国前总统希拉克逝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