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返程高峰即将到来!杭州高速交警发布回程避堵攻略
2019年10月03日 17:34:54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王晨辉 通讯员 李亚

  今天(10月3日)杭州周边高速公路的整体出行趋于平稳,但是杭州高速交警提醒大家,从明天,也就是10月4日开始,杭州周边高速回杭车流高峰将再次出现,建议出行前坚持避峰的原则,提前了解道路情况,然后再选择出行的时间段和路线。

  根据以往经验,越是接近市区,道路通行流量将会越大。因此,广大司机朋友可以在接近市区时选择高速公路以外的道路通行。此外,高速公路车流在午饭、晚饭时间会有一个小的回落,如果急着赶时间回杭的车友,可以选择提前就餐,在10点-13点和16点至18点行车相比较而言车流会小一些。在返程过程中一定要注意行车安全,切勿跟车距离过近、随意停车、随意变更车道,服从现场交警的指挥。

  建议绕行方案

  ☑ 杭徽高速:

  G56杭徽高速往杭州方向临安西(玲珑)互通转杭州绕城(受大流量影响):

  可从老余杭收费站下高速走102省道,绕行至绕城留下收费站重新上高速,或从东西大道往北绕行。

  G56杭徽高速往杭州方向太阳互通至藻溪互通(受大流量影响):

  可从太阳收费站下高速走102省道,绕行至藻溪收费站重新上高速。

  途经杭徽高速前往苏南、上海等地车辆,可以从玲珑、临安、青山湖、老余杭等出口下高速,走S102省道、东西大道从练杭高速塘栖互通上高速,避开杭州境内大流量高速路段。

  ☑ 杭金衢高速:

  G2501杭州绕城高速红垦枢纽至下沙大桥路段出现缓行(受大流量和车道减少的影响):

  可从红垦枢纽转S2杭甬高速以及S9苏绍高速绕行。

  ☑ 杭甬高速:

  S2杭甬高速宁波方向余杭互通至彭埠互通路段(受大流量影响):

  可从余杭收费站下高速走东湖高架绕行九堡大桥从萧山收费站重新上高速。

  ☑ 杭州湾环线高速:

  G92杭州湾环线高速上海方向机场互通路段出现缓行(受大流量影响):

  可从齐贤枢纽转S9苏绍高速绕行。

  往杭州方向下沙大桥和钱江二桥都出现排队缓行时:

  A、萧山机场下高速改走地面道路(坎红线)- 鸿达路 - 钱江三桥 - 市区。

  B、萧山城区收费站下高速改走机场高速 - 市区。.

  ☑ 杭新景高速:

  S31杭州方向寿昌互通至杨村桥互通路段(受大流量以及隧道群影响):

  可从寿昌收费站下高速走320国道,绕行至杨村桥收费站重新上高速。

  ☑ 杭长高速:

  S14杭长高速往杭州方向主线转杭州绕城(受大流量影响):

  可从瓶窑收费站下高速走104国道,绕城的勾庄收费站重新上高速。

  ☑ 长深高速

  G25长深高速江苏方向场口互通转杭州绕城(受大流量以及隧道影响):

  可从场口收费站下高速走320国道 - 受降镇 - 科创路 - 富闲路 - 102省道:

  A:转天目山西路到绕城高速留下收费站上高速。

  B:转东西大道到杭长高速瓶窑收费站上高速。

  国庆节期间杭州高速辖区设置23个事故快速处理点

  杭甬高速:彭埠收费站、机场收费站。

  杭金衢高速:萧山东收费站、临浦收费站。

  杭新景高速:杭州南收费站、富阳/龙门收费站、桐庐/凤川收费站、杨村桥收费站、新安江收费站、寿昌收费站、安仁收费站。

  杭长高速:瓶窑收费站、径山服务区。

  杭徽高速:老余杭收费站、青山湖收费站、临安收费站、玲珑收费站、藻溪收费站、於潜收费站、龙岗收费站、昱岭关省际卡点。

  杭州高速交警提醒:高速公路上行车请牢牢记住这三句话:

  1、发生事故、故障,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

  2、出口早准备,实线禁变道;

  3、安全带生命带,前排后排都要系。

  此外,如果免费时段即将结束,可以选择就近出口下高速,然后再重新上高速。高速交警提醒,临近免费通行结束时段,切勿超速行驶,重新上高速只是缴纳通行费,但超速行驶的后果将面临扣分罚款或吊销驾驶证的处罚,肯定得不偿失。

标签:收费站;杭州;高速交警;高速公路;出行 责任编辑:张路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返程高峰即将到来!杭州高速交警发布回程避堵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