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档案君|西柏坡记忆:毛泽东的广播稿,吓退国民党10万兵
2019年10月04日 10:57:51 来源:中国青年网

  革命圣地西柏坡

  红色的地标红色的歌/红色的脚印映山河/红色的历史永不忘/红色的情结汇成河。

  革命圣地西柏坡/是党中央的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在这里开展了土地大改革/几千年的封建枷锁被打破!

  在这里,指挥了三大战役/打败了蒋家王朝迎来了新中国!

  在这里,召开了七届二中全会/两个务必时时刻刻让我们牢记着!

  革命圣地西柏坡/是一曲永远传唱红色的歌!

  革命圣地西柏坡/是中国人民心中的歌!

  红色的歌/心中的歌/新中国从这里走来/是我们心中的太阳永不落!

  现如今,西柏坡已是全国红色教育的纪念地/是国家安全的教育地/是国家廉政的教育地/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还是国家一级的博物馆。

  一级博物馆,那镇馆之宝可不能少。

  对!镇馆之宝可不少/这动人的故事咱们细细聊!

  毛泽东三篇广播稿 吓退国民党十万兵

  四八年十月底/国民党军队在保定地区大聚集/调集了各地十万兵/企图对石家庄来场大偷袭。

  蒋介石专程飞北平/亲自授命给傅作义/矛头直指石家庄/进而把共产党消灭在大山里。

  可当时石家庄几乎是空城/我军的兵力部署很空虚/敌人几个小时就能抵达/大兵压境/万分火急!

  这情报及时上报给党中央/毛主席是沉着冷静来应敌/立即就近调兵力/在敌人进攻的沿线打阻击。

  亲自动手写报道/新华社即刻就播了出去/一篇一篇又一篇/揭露了蒋介石的阴谋和诡计/蒋介石自己觉得安排得很诡秘/想出其不意地逮个便宜/哪想到毛主席这三篇广播稿/把老蒋的神秘外衣全剥去/一篇比一篇更深刻/一篇比一篇更具体/蒋介石听完了三篇广播稿/就像皮球撒了气——撤!

  一道令/国民党军队十万兵/呼啦一下全撤离。

  运筹帷幄的党中央/抓住时机打大仗/在四八年秋季/战略决战的号角已吹响/黑土地上夺辽沈/抓住时机战淮海/水到渠成取平津/全国解放胜利望/三大战役气势磅礴/战果辉煌/蒋家王朝土崩瓦解/即将灭亡/虎踞龙盘今胜昔/天翻地覆慨而慷!

  特别鸣谢:西柏坡纪念馆

  (作者:档案君)

标签: 责任编辑:金林杰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档案君|西柏坡记忆:毛泽东的广播稿,吓退国民党10万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