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举国共享盛世联欢 凝聚民族复兴伟力
2019年10月04日 17:21:42 来源:齐鲁网 乐兵

  火树银花不夜天,盛世欢歌颂中华。10月1日晚,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中华儿女在美轮美奂的天安门广场万众同欢、齐声高歌,共享盛世大联欢。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登上天安门城楼,同各族各界群众一起欢度国庆之夜。在这个特殊的日子,各族各界群众一起欢度节日,不仅是一次全民的盛会,也将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人民力量。

  岁月如歌,唱不尽中华儿女豪情万丈;难忘今宵,共祝愿伟大祖国前程似锦。《红旗颂》《我们走在大路上》《在希望的田野上》《领航新时代》,艺术化表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好儿好女好家园》《山笑水笑人欢笑》《新天新地新时代》《同欢同乐同祝愿》,数千群众同唱一首歌、共跳一支舞,“礼赞新时代”;更有如梦如幻的绚丽烟花,大气磅礴、动感十足,将首都的夜空装扮得流光溢彩……亿万民众内心无限的爱国情怀,此时得到充分地表达。作为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爱国是流淌在中华民族血脉之中,去不掉、打不破、灭不了的情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维护民族独立和民族尊严的强大精神动力。

  70年波澜壮阔的征程,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砥砺奋斗,从封闭落后迈向开放进步,从温饱不足迈向全面小康,从积贫积弱到迈向繁荣富强。走进了新时代,这是中国人民奋斗出来的!作为新中国的主人、历史的创造者,更应该在国庆日尽情欢庆,享受着欢乐的时刻,同时,也是展现新时代人民群众崭新面貌的时刻,更是宣誓全体中国人民坚定跟党走的决心和意志。

  “伟大的中国人民万岁!”人民是中国共产党执政的最大底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党为之奋斗的目标。新中国成立的70年,是中国走向富强、迈向复兴的70年,也是人民群众生活发生翻天覆地变化、日子越过越红火的70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从1949年的49.7元增加到2018年的28228元,恩格尔系数也从“贫穷”迈入“富足”区间。在农村,贫困人口从1978年末的7.7亿人减少至2018年末的1660万人。70年间,中国人民告别了物资匮乏,扔掉了各种票证,远离了商品短缺,挥别了贫乏的精神文化生活,成为世界上第二大经济体、制造业第一大国、货物贸易第一大国,高铁、网购、移动支付和共享单车,中国新“四大发明”享誉全球……

  70年来的辉煌成就,人民群众是见证者、参与者和贡献者,分享国家发展的巨大成就,在新中国70华诞的庆祝活动上,让群众充分展示和分享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将是激励和动员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向着“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发。近14亿中国人民正意气风发、斗志昂扬在富裕安康的广阔道路上稳步前进,当此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在国庆当天举行群众游行和联欢活动,必将凝聚起势不可挡的人民力量,聚集起全体中华儿女的智慧和信心,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新荣光而砥砺前行。

标签:中国;中华儿女;中华民族;新时代;人民力量;习近平;华诞;群众;复兴;联欢 责任编辑:马轶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举国共享盛世联欢 凝聚民族复兴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