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献礼祖国 奉献进博”主题笔会活动成功举办
2019年10月15日 08:27:23 来源:进口博览局

  10月13日,由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有限责任公司组织、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独家赞助支持的“献礼祖国,奉献进博”主题笔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举办。此次笔会旨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展望进口博览会美好未来,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坚定中华文化自信,书盛世和谐、绘美丽中国、颂伟大时代。

  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有限责任公司总裁唐贵发致辞,他表示,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中国着眼于推动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作出的重大决策,是中国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即将到来,我们紧紧围绕“越办越好”的总要求,扎实推进各项筹备工作,力争做到“规模更大、质量更优、创新更强、层次更高、成效更好”。  

  唐贵发强调,在进博会前组织此次主题笔会,正是为了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展望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美好未来,为进博会征集、创作一批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展示大国气魄的艺术珍品,展示中华传统文化的绚烂瑰丽,赋予进博会更加深厚的文化内涵与文化自信。

  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行长赵蓉表示,中国银行作为进博会战略合作伙伴,将全方位助力进博会办出水平、办出成效、越办越好。此次主题笔会活动,是中国银行坚定支持进博会的实际行动,也是以金融的力量助力文化事业发展的重要举措。

  共青团上海市委党组成员、市少工委主任赵国强、中国青绿山水画家郑百重、中国人民解放军原总政治部副主任童世平上将等先后致辞,国家会展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时煌军出席,活动由国家会展中心党委委员、副总裁宁风主持。

  笔会参会嘉宾中,既有饮誉书画界、德艺双馨的艺术家,又有奋斗军旅、耕耘砚田的老将军,还有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少先队员代表。笔会启动以来,共收集艺术品600余件,现场展示近200件,其中专业艺术家创作数十幅。既有体现进博精神、对外开放的书法作品,又有展现大国实力、壮美河山的国画、油画作品;既有书画艺术作品现场展示创作,又有“一带一路”主题的巨幅磨漆国画和陶瓷作品;所有这些优秀作品,都将踏着进博会越办越好的步伐,展示中华传统文化的绚烂瑰丽,赋予进博会更加深厚的文化内涵与文化自信。同时,笔会艺术作品,将列入进博会后延展内容,搭建“进博艺术长廊”,让参观市民都能领略中华文化的风采。

标签:会展中心;进口博览会;国家会展中心 责任编辑:沈正玺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献礼祖国 奉献进博”主题笔会活动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