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2019社会治理与协同创新中国镇长论坛在沪召开
2019年11月22日 23:09:46 来源:东方网

  11月22日,第二届“社会治理与协同创新中国镇长论坛”在上海市宝山区罗店镇举办,本届论坛以“精细善治 镇兴中国”为主题,在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的指导下,由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上海财经大学、保利发展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

99.jpg

第二届“社会治理与协同创新中国镇长论坛”在上海市举办

  “镇长论坛”旨在搭建政界、学界、业界多方交流的平台,共同探索基层社会治理新思路,交流推广城镇治理经验。

  当天论坛上,来自相关领域的众多领导专家纷纷发言,共同探讨“社会治理共同体”的可行性路径。农业农村部乡村振兴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农业部原常务副部长尹成杰表示,基层社会治理是国家治理的基础,是未来发展的保障。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原副秘书长范恒山提出,乡镇是各种治理的源头,起着“固本”的作用。上海财经大学长三角与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张学良在论坛分享自己的观察,他认为在未来公共治理过程当中,要坚持体现市场化原则,坚持分类推进、渐进式市场化原则,做引导做清单。

  宝山区党委书记汪泓在论坛致辞中呼吁要从思维到机制各方面创新,打造精细化治理机制。罗店镇位于上海北郊,是典型的城乡结合部,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推进,罗店成为第三批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地区。罗店镇政府通过引入保利物业进行全域化管理,在社会治理上得到保利公共服务的大力协助,全镇的市容市貌管理、行业监管、农贸市场监管、安全治安管理等方面都得到了大力的完善和优化。

100.jpg

圆桌论坛

  罗店镇党委书记瞿新昌说,近年来罗店镇坚持“共建共治共享”的治理理念,坚持“党建引领、共建共治、睦邻友好、幸福共享”的工作理念,走出了一条以人为本的社会治理新路子。据了解,保利物业积极配合镇政府相关部门,在市容市貌辅助管理、车辆管理、保洁垃圾管理、商铺商贩管理、小广告张贴管理及治安管理等公共服务模块,进行了全面的对接融合。这些精细化、温情化的管理和服务,使得罗店居民感受到了比以往更加美好宜居的生活环境。

  保利物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助理总经理靳勤在圆桌会议中分享说,从最早的网格化管理、景区化管理,标准在不断细化和优化,到逐步积累到几千条,形成了网格化管理体系。到了罗店基本上形成了保利公共服务的严格管理体系,“我们最核心的要点就是精细化、精准化、专业化,还有一个就是高效、尽责尽职。”

101.jpg

社会治理及公共服务项目签约仪式

  本次论坛上,来自宝山、唐山、大连、西安、菏泽等10家城投、文投单位与保利物业达成现场签约,希望通过创新协作,达到优势互补,协同互益的目标,开启城镇快速发展的新格局。


标签:治理;论坛;镇长;创新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19社会治理与协同创新中国镇长论坛在沪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