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南湖初心讲堂·学榜样 践初心丨《“倒贴”书记》
2020年01月13日 17:40:20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南湖初心讲堂——红船旁的空中党校”融媒体党课之“学榜样、践初心”专题系列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学员“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锤炼忠诚干净担当政治品格,“南湖初心讲堂——红船旁的空中党校”百堂融媒体党课重磅上线,共分为四个系列,分别是:

  “学理论、守初心”系列

  “学榜样、践初心”系列

  “诵家书、忆初心”系列

  “讲党课、话初心”系列

  本期“学榜样 践初心”内容为:《“倒贴”书记》。

  他叫苏德生,他为北塘村的发展,舍弃了自己的事业,十多年来为村庄建设捐助了1个多亿。

  2003年,不抽烟不喝酒的父亲肺癌去世,医生跟他说是居住环境的问题。看到家乡的河道脏乱臭,这对苏德生产生了很大的触动,随后他捐款用于村里整治环境,但效果并不理想。五年后的一天,村里一帮人去山西找到苏德生,希望他能回来带头建设家乡,他毫不犹豫答应了,回村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整治环境。2008年开始,三年时间,苏德生共投入三四千万,北塘村大大小小的河道干净了,村庄道路拓宽了,村容村貌变美了......

  正当苏德生认为自己的使命完成时,他发现村民的生活依然这么困难。于是,他下决心要改变村里的传统农业。他个人出资70万元,带领村两委、种植大户、党员等人坐飞机到外地考察现代农业和品牌农业,让村民们从思想上彻底转变。考察回村后,他鼓励村民们土地流转,邀请村民们一同种植草莓,并提出保价收购。吃了定心丸的村民积极投入草莓种植,第一年便有村民收入突破了10万元。

  9月7日起,“南湖初心讲堂——红船旁的空中党校”百堂融媒体党课震撼展播,每天播出一期。百堂融媒体党课将在“红船领航”微信公众号、浙江新闻客户端、“禾点点”新闻客户端、“读嘉”新闻客户端以及红船网、嘉兴在线新闻网站、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等我市主要融媒体平台进行展播,并向省级和中央级融媒体平台推荐播出。

标签: 责任编辑:吴珂珺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南湖初心讲堂·学榜样 践初心丨《“倒贴”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