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蹲式窗口”现身贵阳火车票代售点,工作人员:我也有苦衷
2020年01月17日 11:48:12 来源:贵阳晚报

  近日 ,贵阳有网友爆料:在贵阳市瑞金南路一处火车票代售点,又出现了这种窗口,“这年头,居然还存在这种窗口。”网友说。

  不过,记者去现场了解到,工作人员对此也有苦衷……

  网友拍摄:老人买票得弓着腰半蹲着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个火车票代售点外安装了不锈钢栅栏,栅栏内是玻璃隔断,代售点内外人员就通过栅栏中间的一个方形小口沟通,该开口距离地面约1米出头,一般成年人与室内的人沟通至少需弓着腰。

  售票窗口原本不是这个高度

  代售点内仅一名工作人员,该名王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个窗口并非设计为这样的高度,该窗口的高度可以通过玻璃隔断进行调节。“是这两天天气冷,我们这个代售点小又沿街,风比较大,取暖有限,我就把玻璃窗拉下来一点稍微挡下风,平时不会这么矮的。”

  据这名工作人员介绍,该火车票代售点属于四川成都国际商旅集团有限公司贵州分公司。在此设立了两三年,营业时间为9:00——18:00。“原来这个地方是安装了一台ATM机,所以空间很小,只有4平方左右,算是比较小的代售点了,现在大多数人都是网购车票,所以来代售点买票的人也不多,基本上是中老年人,一天最多十来位。”

  “现在贵阳市区的代售点估计还有50-70个,2014、2015年在大西门代售点,年前每天都百多人来排队买票,现在这种情况基本不会出现了。”工作人员还介绍,目前全国在推行电子客票,他们也进行过试点,今后在代售点购票,购票者得到的也不是车票,而是一张纸质凭证,届时凭身份证进站。

标签:贵阳;爆料;火车票;代售 责任编辑:黄优鑫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蹲式窗口”现身贵阳火车票代售点,工作人员:我也有苦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