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今天凌晨零点同步开启预售 唐探3一马当先 春节档七部大片你想看哪部?
2020年01月18日 09:24:09 来源:都市快报 记者 宋赟

  今年春节档

  电影题材新类型多

  2017年,春节档7天38亿元的票房当时已经令人咋舌,没想到2018年春节档7天累计票房直接冲到了57.2亿元,而2019年春节档以7天58.4亿,单日14.43亿的票房再度创了新纪录。以现在的排片阵容,2020年的票房很可能再创新高!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往年春节档大半是喜剧,但今年春节档的类型非常多,题材也新,可选择的余地也多。

  比如《夺冠》(原《中国女排》)是国内很少见的运动题材电影。而且不同于以往,电影不只找了巩俐和黄渤两位大牌演员,还邀请到了朱婷、惠若琪、徐云丽、丁霞、张常宁等中国女排2016年里约奥运会冠军队员集体出演电影。

  为了让观众看到真正的女排精神和年代变迁,导演陈可辛在每一个细节上都尽量做到了真实,从选角到服装,再到场景道具,很多都是1∶1历史还原。扮演老女排“十二金钗”的演员们,全是身高腿长的专业排球运动员出身;年轻版的“铁榔头”更是直接找了郎平的女儿白浪来出演。

  为了演好郎平这一角色,巩俐也是提前数月前往女排训练基地和比赛现场,贴身观摩。郎平在教练席排兵布阵,巩俐就在

  场侧观察,还在随身携带的笔记本上不时记录,“认真得就像一位备考学生。”据悉,为了进入角色,53岁的巩俐还每天训练排球,和女排运动员们深度接触,从预告片看,电影里的巩俐简直就是郎平翻版。

  继《泰囧》《港囧》之后,徐峥自导自演的《囧妈》也不单单只是一部纯喜剧,而是探讨了亲情危机。一个是人到中年渴望独立的儿子,一个是中年儿子还当孩子的偏执母亲,当这对中国式母子同行出游,会如何相处呢?

  林超贤的《紧急救援》也是一个全新的题材——导演把目光瞄准了不为人所知的紧急救援队,他们不只逆火前行,还要会上天下海,口号是“把生的希望留给别人,把死的危险留给自己。”这部电影,快抱小友已经提前鉴定过了,可以说会比之前的《湄公河行动》和《红海行动》更加火爆。

  动画片里,今年春节档除了熊大熊二这对老朋友之外,还多了哪吒和姜子牙两位新朋友。继《哪吒之魔童降世》之后,光线彩条屋再次推出了“中国神话系列”动画《姜子牙》。《哪吒之魔童降世》的片尾,姜子牙就曾短暂现身,不同于《封神榜》里的设定,这个姜子牙是个帅大叔,还有很强的强迫症!

标签:唐人街探案3 责任编辑:黄优鑫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今天凌晨零点同步开启预售 唐探3一马当先 春节档七部大片你想看哪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