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努力 奋进新时代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政新闻 正文
共同努力 奋进新时代
——我驻外人员、华侨华人、留学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
2020年01月25日 20:24:59 来源:

  新华社北京1月24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3日在春节团拜会发表讲话。我驻外人员、华侨华人、留学生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树信心、鼓干劲,他们愿与祖(籍)国一起努力奋斗、共同前进,为中华民族美好未来贡献更多力量。

  越南中国商会副秘书长、中国葛洲坝集团越南代表处首席代表朱立说,新的一年,他和同事们将在讲话精神的激励下,团结一心不断奋斗。

  哈萨克斯坦西里水泥厂总经理黎锦清表示,讲话让人感到无比温暖与骄傲。新的一年,海外工作者将在共建“一带一路”框架下打造更多精品项目,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打造中国的金质名片。

  中国第18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指挥长高朝宁表示,讲话既温暖人心又催人奋进。新的一年,维和官兵将不畏艰险、一往无前,继续为维护南黎地区和平稳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不懈奋斗。

  中国第6批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教导员熊军说,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新的一年,维和人员将高标准完成好祖国和人民交给的任务,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印度中国企业商会会长、中国电信印度公司总经理王永林说,讲话给人以强烈的使命感。在印中企员工将继续脚踏实地、团结奋斗。

  中国援巴布亚新几内亚第十批医疗队队长兼支部书记于圣杰表示,新的一年,医疗队队员将用援外医疗工作成果播种国际友谊之花,用实际行动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大洋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联盟秘书长田飞说,讲话让海外侨胞深刻感受到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奋进新时代、书写中华文明新的辉煌篇章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坚定了海内外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方向和信念。

  全日本华侨华人联合会会长贺乃和表示,讲话令人振奋。新的一年,在日华侨华人将再接再厉,为增进中日民间交流作出更大贡献。

  肯尼亚中华总商会常务副会长李昌洪说,讲话让人再一次感到祖国的强大和奋斗的意义。新的一年将是继续奋斗的一年。

  加拿大中国(友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王典奇表示,讲话为人们树信心、鼓干劲。新的一年,华侨华人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特点,继续着力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西班牙华侨华人协会副主席丁大伟表示,海外华侨华人始终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新的一年将继续坚定信心,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

  意大利上海联谊总会会长曹传豪说,讲话令人倍感振奋。作为一名在意华人,今后将继续致力于向当地人讲好中国故事,为“一带一路”建设和中华文化传播贡献一份力量。

  印度尼西亚总统大学三年级学生牟桓琛说,她为中国在过去一年取得的发展成果感到非常自豪,新的一年将努力学习,通过实际行动弘扬留学报国光荣传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参与记者:姜俏梅、王迪、黄硕、李良勇、陈宇、张继业、储信艳、于东海、李保东、赵旭、谢宇智、陈占杰、郑世波)


标签: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