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我是人民法院法警,我愿意!
2020年02月04日 11:45:25 来源:四川高院、什邡法院

  初心使命不是说出来的,而是真刀真枪干出来的。

  防控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特殊战斗,需要有人站得出来、冲得上去。

  只有迎难而上、勇挑重担,才能真正打赢这场战役。

  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近四川省什邡市人民法院法警大队副大队长蒋佳。

  感受他主动请战、冲锋在前、敢于作为的责任担当。

  正月初四

  主动请战,我愿意

  1月28日,正月初四,什邡市疫情联防联控机制指挥部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市级部门安排人员协助镇、街道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什邡法院积极响应,发出通知号召干警主动投身防疫一线。

  消息一出,蒋佳没有丝毫犹豫,立马就报了名。面对疫情,旁人都避之不及。可是,他说:

  “我是人民法院法警,

  只要组织需要,我愿意!”

  蒋佳妻子说:我出于私心让他不要去,但是他说他是人民法院法警,他义不容辞。

  正月初五

  1月29日,正月初五,当家家户户还在享受难得的春节假期的时候,蒋佳已经自愿放弃春节休假,投入到舍小“家”、保大“家”的疫情防控战斗队伍中。

  方亭街道,共管辖7个村、21个社区,辖区内人口众多、人口结构复杂,是什邡市人口最多的街道(镇)。

  上午8:00

  一碗鸡蛋面

  “他每天的工作从上午9点开始,下班没有准数。有时候因为工作不能回家,都只能吃一碗泡面,所以我尽量把他的早餐做得丰富一点。”蒋佳的妻子说。

  上午9:00

  同医生前往村民家

  “不管家中有人没人,今天没人,就明天去,再不行就打电话,不能遗漏。”

  在走访过程中,蒋佳需要对每个人进行防护说明,要求尽量在家,并测试体温,然后为一些有异常情或者有需求的村民,联系医院的医护人员上门检查。

  下午3:00

  汇总表格

  “不好意思,先等我把手上的表整理完。”

  下午3时,他正忙着汇总上午的入户情况,“每天的都要分类整理出来,要及时上报。”一旁的手机平均七八分钟就会响起一次。

  下午4:00

  走街串户,发放防疫资料

  “这是项基础而重要的工作,一定挨家做好登记。”

  “一是要把政府部门的宣传防范提醒做到人人知晓,二是要掌握人员流动的情况,是否有从武汉来什或者经湖北回家的人员,三是要掌握辖区内有没有身体状况异常的人员,及时采取防护或者诊疗措施。”蒋佳介绍。

  下午6:00

  汇总一天的工作

  终于结束一天的工作,蒋佳同方亭街道干部汇总一天的工作情况,并确定明日的工作。

  连日来,蒋佳监测登记群众体温63人,走访了将近80户村民,劝戴口罩50余人,劝阻扎堆70余人,劝回流动人员100余人……

  晚上7:00

  满满的爱

  晚上7点,蒋佳终于回到家。

  “老婆把我的这个小包包都装满了,又是酒精喷雾又是湿纸巾。这一切都是她满满的爱。”

  他是丈夫,是家里的顶梁柱

  他是儿子,是父母的心头肉

  但此时此刻,他奔走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顾不上与家人相聚。

  他说,无需誓言,我是什邡法院人!

  只要组织需要定当不辱使命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

  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为了千家万户的安好

  他愿逆行而上

  这就是

  什邡法院法警大队副大队长蒋佳

  正月初五的一天

  这场战役,我们必须赢

  也一定能赢!

  来源:四川高院、什邡法院

  编辑:冼小堤

标签:法院;疫情 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我是人民法院法警,我愿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