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抗疫记者手记|深夜10点,谢谢你的守护
2020年02月21日 14:18:38 来源:央视财经

  央视财经(记者 宁坤 徐欣宇)工作以来,来武汉出差的机会不算多,但一年也能有个四到五次。虽然每次季节不定,但是总能大致的判断出应该带什么衣服。可这次,即使已身在武汉,我出门还是会很纠结到底穿什么。因为前天还是雨雪交加、寒风刺骨,今天却已阳光明媚、暖风拂面。

  我们今天采访到了一位武汉公交线的普通司机,聂三华。疫情期间,湖北武汉对城市交通进行严格管控,所有的公交线路都已停止运行。他瞒着家人,动员了其他两位司机,主动担起了接送医护人员的工作。

  接送的地点是从医护人员住的酒店到武汉市人民医院,全程9公里,现在他们两辆车每天要跑8个来回,光他自己一天就要接送320多人次。

  聂三华告诉我们,自己以前开车时偶尔还会抱怨路上的拥堵,但现在看着城市空空荡荡,生长在武汉的他心里很不是滋味。

  在采访过程中,聂师傅有稍许拘谨,但当问到他为什么愿意冒着生命危险出来工作的时候,可能是当过兵的原因,个子不高的他说出“保护我的家乡”时,却是斩钉截铁。

  参加过“九八抗洪”,06年退伍后融入茫茫人海,如今国家有难,聂三华再次挺身而出,让人动容。

  记者的拍摄一直持续到他送完最后一趟医护人员,街上的路灯照亮了聂师傅前行的道路,而聂师傅照亮了奋战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的归途。

  收车完毕,已是夜里10点,而这只是聂师傅平凡的一天。

标签:志愿者 责任编辑:施菲菲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抗疫记者手记|深夜10点,谢谢你的守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