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地评线】大河网评:全力保障,给医护人员最好关怀
2020年02月21日 19:47:16 来源:大河网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就关心爱护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医务人员专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医务人员是战胜疫情的中坚力量,务必高度重视对他们的保护、关心、爱护,从各个方面提供支持保障,使他们始终保持强大战斗力、昂扬斗志、旺盛精力,持续健康投入战胜疫情斗争。

  在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3万多名医务人员从各地逆行驰援湖北,他们以不怕牺牲、攻坚克难的大无畏精神,诠释了英雄的真谛。给予他们最好的保护、关心、爱护,就是对英雄最好的崇敬,也是激励英雄辈出的最佳方式。各地政府应全力提供保障,让医护人员感受温暖、感受关怀,以更好的状态投入疫情防治工作。

  在物资供给上全力保障。“有防护服,送湖北去;有护目镜,送湖北去;有口罩,送湖北去;有新鲜蔬菜,送湖北去……”这个春节,我们听到太多支援湖北的消息,见证太多“宁可自己无、不可湖北缺”的感动,在疫情防治最吃劲的紧要关头,更要把最好的物资送到他们手上,尤其是他们最急需、最缺乏的物资,更要以最快速度给予保障,要把他们武装到牙齿,以更加健康的身体抗击疫病。

  在精神激励上全力保障。日前,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联合发文,明确了因疫情防控牺牲的人员,符合条件的可评定为烈士;众多景区实行了医务人员全年免门票游览政策,对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部分景区还出台终身免费开放的特惠政策;湖北也出台文件,提出一线医务人员的子女参加中考可加分、子女可入学优先等措施。种种政策的出台,都是一种精神激励,目的就是为了让医护人员始终保持高昂斗志,向疫情发起总攻,夺取最终胜利。各地应结合实际,在激励举措上全力保障,以暖心的政策倾斜给他们送上关怀关爱。

  在解决后顾上全力保障。李克强总理在武汉看望医护人员时曾亲切的嘱咐医护人员,“你们要抽空每天给家人打个电话,报个平安,也让家人安心、放心。”医护人员也有牵挂,尤其是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远离家乡上战场,难免思乡情切。各地政府要充分考虑他们的情感需求,把对他们的保护、关心、爱护转化为解决后顾之忧的实际行动。比如,多关注他们的家庭情况、适当照顾他们亲人,或者当好医护人员与家人的传话筒、联络员,让医护人员心无旁骛打好疫情防治战。

  “我不知道你是谁,我却知道你为了谁,为了谁?为了秋的收获,为了春回大雁归。”在这场生与死的考验中,医护人员将风险挡在身前,为我们撑起一片平安的天。我们应该爱他们,在静待他们胜利凯旋消息的每一分,在保护、关心和爱护他们的每一刻。(陆仁忠)

标签:医务人员 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地评线】大河网评:全力保障,给医护人员最好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