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国际社会:中国政府采取的正确措施富有成效
2020年03月01日 14:09:3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多国人士表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中国政府迅速果断采取措施、成效显著,中国经验值得各国借鉴。

  国际社会各界人士指出,中方迅速精准施策,有效控制疫情蔓延,凸显了制度优势。中国还及时同国际社会分享有关信息,为控制疫情蔓延作出了贡献。

  世卫组织东地中海区域办事处传染病防控部负责人 阿卜杜·纳赛尔: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先生多次表示,中方的抗疫努力令人印象深刻,我们也从中国采取的疫情防控措施中学到很多东西。世卫组织目前正在向别的国家介绍中国的防控经验。

  萨尔瓦多媒体人士 比亚格朗:现在世界其他一些国家也受到了疫情影响,而在防控疫情方面,中国政府已经作出了示范。中国人民万众一心、克服困难,这得益于习近平主席的领导。

  哥伦比亚学者 卡斯特里昂:更重要的一点是中国人民团结一致。我们看到中国政府作出决定,民众积极响应,全中国万众一心,共同抗击疫情。

  多国人士还表示,中国的疫情防控措施效果明显,对中国战胜疫情信心十足。

  巴西科学院院士、生物物理学家 卡洛斯·莫雷尔:我们非常认同中国的疫情防控措施。中国做了所有能做的事,创造了奇迹。所有措施都是实实在在的,我对中国战胜疫情信心十足。

  哈萨克斯坦总理马明表示,哈方高度赞赏中方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所采取的有力、高效举措,对中国负责任大国态度和中国人民大无畏的斗争精神表示由衷钦佩,祝愿中国政府和人民早日打赢这场抗疫阻击战。

  白俄罗斯对外友协主席尼娜·伊万诺娃说,中国正采取一切必要和有效措施抗击疫情,目前的防控情况充分表明,中共中央有关防控疫情的决定和采取的各类措施是精准有效的。中国政府在抗疫的同时强化经济稳定措施,加大政策调节力度,这将释放巨大发展潜能,为实现今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注入强大动力。

  (总台记者 陆隽弘 高雪 汤晔)

标签:疫情 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国际社会:中国政府采取的正确措施富有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