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生态环境部:年底前全国地级市都要建成规范的医疗垃圾处置场
2020年03月11日 21:20:46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许晓华

  11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加强医疗废物综合治理保护生态环境情况举行发布会。会上,生态环境部应急办主任赵群英表示,为加快补齐医疗废物和危险废物处理的短板,卫生健康委联合生态环境部以及相关共十个部门,联合印发了《医疗废弃物综合治理工作方案》。

  赵群英介绍,按照《医疗废弃物综合治理工作方案》的要求,到今年年底,每个地级市都要建成一个规范的处理医疗垃圾的处置场。到2022年6月,在全国所有的县区都要形成医疗垃圾从收集到转运、到处置的科学体系,从而达到所有的医疗废物的科学、有效、安全的收集、转运和处置。

标签:医疗垃圾;工作方案;生态环境;医疗废物;医疗废弃物 责任编辑:朱戈倩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生态环境部:年底前全国地级市都要建成规范的医疗垃圾处置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