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再次强调东京奥运会将如期举行
2020年03月15日 09:33:14 来源:新华网 记者 王子江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4日再次强调,日本政府将会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如期举办东京奥运会。

  安倍是在这里举行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作出上述表示的。他在发布会上宣布了日本政府为对抗疫情采取的一些新措施。谈到奥运会时,他说:“我们将会战胜疫情,按照计划成功举办奥运会。”

  他还透露,在前一天与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电话会谈中,双方“根本没有谈到取消或者推迟奥运会的话题”。

  特朗普12日在白宫告诉记者,考虑到疫情的影响,他建议东京奥运会“推迟一年”举行。第二天一早安倍就与他进行了电话会谈。

  安倍在发布会上还说,日本政府会与国际奥委会和世界卫生组织密切合作。言下之意是奥运会能否如期举行,主动权并不在日本方面。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13日表示,关于东京奥运会是否取消或延期,国际奥委会将听取世界卫生组织的建议。


标签: 责任编辑:叶露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再次强调东京奥运会将如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