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中央财政提前下拨千亿元保障困难群众 疫情较重地区适当增加
2020年03月15日 09:57:17 来源:人民日报 记者 邱超奕

  截至3月13日24时,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现有确诊病例12094例,其中重症病例3610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65541例,累计死亡病例3189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0824例,现有疑似病例115例。我国内地现有本土确诊和疑似病例数近1周均持续下降,治愈出院比例武汉为72.9%,湖北除武汉为92.7%,湖北以外省份为97.3%,治愈率近1周均持续上升。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1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强化疫情防控期间困难群众兜底保障工作情况。

  财政部社会保障司司长符金陵介绍,截至3月13日,全国各级财政安排的疫情防控投入已达到1169亿元,不会因为疫情问题而影响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资金的落实。2019年,中央财政下拨了1472亿元,主要用于低保、特困人员、流浪乞讨人员、孤儿等基本生活保障,支持地方“应保尽保”“应救尽救”。今年中央财政将进一步增加相关资金预算规模,目前已提前下拨1030亿元,支持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

  民政部社会救助司司长刘喜堂表示,1月29日民政部就下发了《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有关社会救助工作的通知》,3月6日,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困难群众兜底保障工作的通知》,对特殊困难群体及时足额发放补助,对疫情较重的地区适当增加补助,比如湖北,在2月20日部署对城市困难人员按500元标准、农村困难人员按300元标准给予生活物资救助。

  疫情叠加春节因素,食品类价格仍在高位运行。初步统计,今年1—2月,各地共为困难群众发放价格临时补贴16.9亿元,约3100万人受益。湖北仅1月份就发放价格临时补贴1.9亿元,188.9万人受益。


标签: 责任编辑:叶露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中央财政提前下拨千亿元保障困难群众 疫情较重地区适当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