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北极”漠河干警加大野外巡查保护野生动物
2020年03月15日 11:37:40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黑龙江频道

  新华社客户端黑龙江频道3月14日电(记者齐泓鑫)在“神州北极”漠河市,公安局森保大队的警察在巡查中发现野生动物夹子,及时进行拆除收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开展以来,森保大队持续对辖区内各林班进行巡查和监控,收缴非法猎捕工具10余个。

  “每年都有个别铤而走险的非法捕猎者在山上设置捕猎套和夹子,猎捕野兔、狍子等国家级和省级野生保护动物。他们行踪隐秘,有的在刚下雪的时候就布下夹子和套子,然后不定时的上山‘溜套’,对野生动物资源造成很大破坏。”漠河市公安局森保大队副大队长付志宏说,“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加大了全方位防控力度,要求所有管护站禁止人员进山,发现有人绕过管护站进山的行踪或线索,及时报告森保部门,我们会第一时间调查处理。”

  疫情防控期间,森保大队积极引导职工、群众广泛参与,切实增强群众野生动物保护和公共卫生安全意识,自觉抵制捕猎、食用、贩卖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行为,从源头上切断病毒传染源,有效阻止病毒的传播。

  未来一段时间,漠河市森保部门将结合春季森防工作继续加大对野生动物保护重点区域的巡护力度,加强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教育,减少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的行为,提高群众自觉保护野生动物的思想意识、行动意识,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标签: 责任编辑:叶露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北极”漠河干警加大野外巡查保护野生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