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美国启动新冠病毒疫苗临床试验
2020年03月18日 10:03:39 来源:新华社 沈鹏

  新华社北京3月18日电 美媒称,美国相关机构3月16日开始临床试验,评估一种用于预防新冠病毒的疫苗。

  据美联社3月16日报道,美国政府一名官员说,首批试验对象于3月16日接种这一试验用疫苗。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将为此提供资金,试验正在位于西雅图的凯撒医疗集团华盛顿卫生研究所进行。由于此次试验尚未公开,该官员要求匿名。

  公共卫生部门的官员说,全面验证任何可能有效的新冠病毒疫苗需要12个月到18个月的时间。

  测试将从45名健康的年轻志愿者身上开始,他们将被注射不同剂量的疫苗。这一疫苗由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和莫德纳公司联合研制。

  报道称,由于该疫苗本身不含有病毒,因而研究对象不会受到感染。此次试验的目的完全是为了检验疫苗是否会出现令人担忧的副作用,从而为更大规模的试验奠定基础。

  报道称,由于新冠肺炎病例不断增加,世界各地的数十家研究机构正在争相研制疫苗。重要的是,他们正在研制不同类型的疫苗——根据新技术研制的疫苗不仅比传统疫苗生产更快,而且可能更有效。一些研究人员甚至以短效疫苗为目标,例如在一两个月内保护人体健康的疫苗,与此同时还在研制效力更持久的疫苗。

  报道称,对大多数人来说,新冠病毒只会导致发烧、咳嗽等轻微或中度症状。而对老年人和本身就存在健康问题的一些人来说,它会导致更严重的疾病。

  报道指出,绝大多数新冠肺炎患者能够康复。世界卫生组织表示,轻症患者在大约两周内康复,而病情更严重的人可能需要3至6周时间康复。

标签:疫苗;病毒;临床试验;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预防 责任编辑:朱戈倩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美国启动新冠病毒疫苗临床试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