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战疫·应考】积极财政政策发力 多举措保障重大项目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22日 11:07:2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1日电(记者 高畅)在21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财政部经济建设司一级巡视员宋秋玲表示,财政部采取三方面措施支持复工复产,主要有加快拨款进度,新增地方政府债券及减免税费等。

  据宋秋玲介绍,截至目前,财政部已经下达2020年中央基建投资对地方转移支付资金进度比去年同期提高了12.6个百分点。提前下达车购税资金2500多亿,港口建设费70多亿,民航发展基金240多亿,这些资金全部都用来支持公路、港口、航道、机场等公路基础设施建设,还提前拨付了中国铁路集团总公司200多亿元促进铁路建设复工复产。

  在新增地方政府债券方面,宋秋玲表示,按照全国人大常委会的授权,经国务院批准已经提前下达了2020年新增的地方政府债券18480亿,包括一般债券5580亿,专项债12900亿,专项债全部用于基础设施建设。

  在减免税费方面,目前已出台的一系列税费减免政策,主要目的是降低各类市场主体的税费负担,为保障各类的投资项目开工创造有利条件。

  宋秋玲表示,下一步要根据投资计划和相关规定及时下达各类专项资金;做好对各级财政的库款监测和资金调度,确保地方结合疫情形势有序推进重大项目的复工复产;抓好已经出台的财政贴息、大规模的降费、缓缴税费等优惠政策的贯彻落实,确保政策落地生效;同时还要激发民间资本投入的积极性。

标签:宋秋玲;地方政府债券;税费;复工;资金 责任编辑:朱戈倩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战疫·应考】积极财政政策发力 多举措保障重大项目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