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安徽《一次性使用儿童口罩》团体标准发布 细菌过滤效率不低于95%
2020年04月06日 08:42:33 来源:安徽日报 记者 夏胜为

  为保障少年儿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安徽省《一次性使用儿童口罩》(T/AQB 1—2020)团体标准近日发布实施。

  该团体标准适用于3岁至14岁儿童在日常生活中佩戴的,用于阻隔飞沫、花粉、微生物等颗粒物传播的一次性使用口罩,不适用于带有呼吸阀的口罩。标准规定,一次性使用儿童口罩按形状分为平面型和立体型,按尺寸大小分为小号(3—6岁)、中号(7—12岁)和大号(13—14岁)三种规格,口罩细菌过滤效率不低于95%,颗粒物过滤效率不低于90%;口罩产品最小销售包装应有检验合格证,明显部位应附有清晰可辨的标识,包括制造商名称、生产日期、推荐使用时间、消毒方法等内容。

  安徽省质量品牌促进会负责人表示,该团体标准发布实施后,改变了我省市场上儿童口罩没有统一生产标准的现状,有助于规范儿童口罩生产,保证产品质量,为做好春季学期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发挥积极作用。 

标签:口罩;安徽省;少年儿童;过滤效率;颗粒物;发布;标准规定 责任编辑:朱戈倩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安徽《一次性使用儿童口罩》团体标准发布 细菌过滤效率不低于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