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浙江各地学习贯彻习近平在浙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2020年04月07日 11:22:5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集体采写

  安吉县天荒坪镇余村。新华社记者 徐昱 摄

  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

  全省各地学习贯彻习近平在浙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游船行驶在杭州西溪湿地水道上。新华社记者 翁忻旸 摄

  杭州

  深入推进“八八战略”在杭州的具体实践

  4月2日下午,杭州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杭州市贯彻落实意见。

  杭州市委指出,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浙江考察指导,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拥护核心、追随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深入推进“八八战略”在杭州的具体实践,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向习近平总书记、向党中央交出满意答卷。

  杭州市委强调,要深刻领会关于疫情防控的指示要求,更加自觉地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深刻领会关于复工复产的指示要求,更加自觉地推动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不断深化改革开放;深刻领会关于公共卫生的指示要求,更加自觉地推进健康杭州建设;深刻领会关于城乡协调发展的指示要求,更加自觉地加快推进城乡一体化;深刻领会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的指示要求,更加自觉地做好对口帮扶工作;深刻领会关于宜居城市建设的指示要求,更加自觉地推进美丽中国样本建设;深刻领会关于智慧城市建设的指示要求,更加自觉地推进全国数字治理第一城建设;深刻领会关于管党治党的指示要求,更加自觉地深化强基固本行动,确保把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一艘货轮停靠在宁波舟山港梅山岛国际集装箱码头。新华社记者 黄宗治 摄

  宁波

  奋力谱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宁波篇章

  4月3日上午,宁波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认为,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浙江考察,第一站就来到宁波,这是对宁波人民的巨大鼓舞和鞭策。宁波要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以“八八战略”为统领,一张蓝图绘到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

  会议强调,要以“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三个地”的使命担当,努力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宁波结出更加丰硕的实践成果;做实做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工作,不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持续向好态势;认真打好企业复工复产和产业转型升级的组合拳,进一步稳企业稳外贸、扩投资促消费、增动能创优势;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坚持以“一带一路”统领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支持宁波舟山港打造世界一流强港,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持续深化平安宁波、法治宁波建设,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深化“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建设,让城乡发展更加均衡、更加协调;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打好蓝天、碧水、净土、清废“四大战役”,深化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完善保障“两个维护”的制度机制,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干部队伍建设,加大正风反腐力度,不断巩固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

  温州

  在新征程上奋力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

  4月2日下午,温州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会议指出,温州将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的新目标新定位和寄予温州“续写创新史”的殷殷嘱托,坚持稳中求进和新发展理念,以“八八战略”为统领,“奋战1161,奋进2020”,确保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为浙江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贡献温州力量。

  在当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浙江考察指导工作,为统筹打好“两战”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温州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改革发展各领域、全过程,确保在温州早落地、早出成果。

  眼下,温州正掀起“三强两促”攻坚热潮。抓防控、守底线,确保防境外输入全程闭环、基层管控无漏洞。破堵点、激活力,深化“三服务”活动,推进“万名干部进万企”“千名干部联千村”,全力稳企业、稳外贸、稳民生、促消费,全面激活城乡、经济、市场活力。攻重点、提速度,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千企智能改造、万亩空间拓展、“大建大美”延伸、“两山”转化提速和全面小康补短,在化危为机中迈向高质量发展。除隐患、保平安,创新治理方式,全力保障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深谋划、谱新篇,加强“十四五”规划研究,以科学蓝图引领续写创新史。强比拼、增干劲,开展“六比竞赛”,以温州的“稳”和“进”为全国、全省大局作出更大的贡献。

  3月16日,外来采茶工在湖州市吴兴区埭溪镇长林农场的茶园采摘春茶。新华社记者 翁忻旸 摄

  湖州

  乘势而为乘胜前进 奋力推进高质量赶超发展

  4月3日上午,湖州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湖州市委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新的重要指示,彰显了党中央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发展总体战的必胜决心;历史地赋予了浙江“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清晰地指明了湖州加快新时代高质量赶超发展的前进方向。

  湖州市委强调,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此次来浙江、来湖州考察为动力,按照总书记对湖州提出的“乘势而为、乘胜前进”的明确指示要求,坚持“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深入实施“一四六十”工作体系,更高水平推进疫情防控、“两山”实践、经济转型、改革开放、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民生改善、党的建设等方面工作,持续交出高质量赶超发展的高分答卷。

  湖州市委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行动是最有力的证明,落实是最响亮的语言。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大兴学习之风、实干之风、落实之风,在学深悟透、对标对表、创新实干中抓落实,争当推进湖州高质量赶超发展的“实干家”,推动“两山”理念诞生地绽放出更加绚丽夺目的光彩。

  嘉兴

  争当“窗口”之中的最精彩板块

  4月3日上午,嘉兴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嘉兴作为浙江“三个地”的典型代表,要主动扛责、锐意担当,走在前列、作出示范,争当“窗口”之中的最精彩板块。

  嘉兴市委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浙江之行,体现了强烈的政治担当,深厚的为民情怀,坚毅的发展定力,深邃的战略眼光,真挚的浙江情结。嘉兴干部群众要增强政治敏锐性和责任感,将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强大的奋进动力,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以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的高质量发展,充分展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和实践伟力。

  嘉兴市委要求,要把学习总书记这次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每个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并与学习总书记历次在嘉兴的讲话精神结合起来,紧扣总书记对嘉兴提出的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科技创新、统筹城乡发展等工作要求和重点任务,重点聚焦7个方面工作: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各项工作;化危为机、逆势前行,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落实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首位战略;勇当市域治理现代化排头兵;推动统筹城乡发展继续走在前列;争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努力将党建圣地建成党建高地,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百年!

  绍兴市柯桥区的安昌古镇是一个具有千年历史的江南传统水乡古镇,素有“碧水贯街千万居,彩虹跨河十七桥”的美誉。新华社记者 徐昱 摄

  绍兴

  打好组合拳 重返“三十强”

  4月2日下午,绍兴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部署,研究部署绍兴市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以“八八战略”为统领,一张蓝图绘到底,以“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三个地”的使命担当,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努力为我省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贡献绍兴素材、绍兴力量。

  会议强调,要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快推动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要切实抓好经济运行,持续打好以“两业经”“双城计”“活力城”为重点的高质量发展组合拳,全力做好稳外贸、稳外资、扩投资、促消费等各项工作。要强化改革创新精神,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在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上取得突破。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大力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高质量打通“两山”转换通道。要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不断提升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确保今年成功夺取“平安金鼎”。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化“三驻三服务”活动、“五星”系列创建等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加快推动绍兴重返全国城市综合经济实力“30强”。

  金华

  全力推动复工复产过程为转型升级过程

  4月2日下午,金华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要求全市上下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拼搏实干、争先进位,为浙江“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贡献金华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这次考察中提出,浙江要“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金华市委在学习时认为,金华提出的“拼搏实干、争先进位”,与总书记的要求完全吻合,必须争创亮点,展现风采,各项工作都要努力走在全省前列。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金华将继续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尤其把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作为重中之重,优化防控策略、强化精密管控、压实防控责任,守牢“小门”,打好“巷战”,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持续向好态势。

  金华市是外贸大市。习近平总书记在调研中指出,危和机总是同生并存的,克服了危即是机。金华市委提出,要用好中央出台的稳经济政策,鼓励引导企业拓展销售方式和渠道,大力发展数字经济“一号产业”,加快“机器换人”“万企上云”推进步伐,推动复工复产过程变为转型升级过程,努力实现企业稳、经济稳和产业的加快转型升级。

  钱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新华社记者 黄宗治 摄

  衢州

  打造浙江大花园最美核心区

  4月2日晚,衢州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把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殷切嘱托转化为推动衢州大发展快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打造浙江大花园最美核心区,书写“八八战略”衢州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网格兜底、精密智控,持续巩固放大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坚定不移发展美丽经济幸福产业、数字经济智慧产业,大力推进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坚定不移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谋划推进重大改革、重大项目、重大平台、重大规划、重大政策,充分激发经济社会发展活力;坚定不移走山水融合、生态宜居的新型城镇化道路,用“绣花的功夫”抓好城市规划建设管理运营,加快建设四省边际中心城市;坚定不移推进乡村振兴大花园建设,打造“千万工程”升级版,努力让疫情过后乡村更“香”; 坚定不移践行“两山”理念,积极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和四省边际生态旅游协作区,努力成为向国际社会展示“两山”理念实践成果的重要窗口;坚定不移做实做细做深做优党建统领基层治理体系,深化“最多跑一地”改革,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落实好一揽子抓人促事政策制度体系,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衢州铁军。

  舟山

  激情创业拼搏赶超 展现舟山更大担当作为

  4月3日晚,舟山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舟山市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舟山发展的系列指示精神结合起来,领悟关怀、牢记嘱托,激情创业、拼搏赶超,奋力打好“五大会战”,加快建设“四个舟山”,努力在浙江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宏伟实践中展现舟山更大的担当作为。

  会议提出,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各项指示要求,切实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文章,加快推动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努力把复工复产的过程变成转型升级的过程,增强舟山高质量发展的后劲。要加快推动系列国家战略落地,发挥好自贸试验区试验田作用,更加自觉地做好“融入长三角、接轨大上海、甬舟一体化”大文章。要积极创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市,建设最安全城市,争当市域治理现代化的排头兵。要统筹推进美丽城市、美丽城镇、美丽乡村建设,不断提升城市的能级和品质,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要加快打造全域大花园,高质量打通“两山”转换通道,让人民群众更好地享受生态文明建设的成果。

  浙江椒江海门码头向东29海里,大陈岛如一颗明珠,闪耀东海。新华社记者 翁忻旸 摄

  台州

  建设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

  4月3日上午,台州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台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转化为全市上下克难奋进的强大动力,奋力夺取“两手硬、两战赢”的全面胜利,为浙江“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展现台州的更大担当、作出台州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坚持以“八八战略”为统领,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要毫不放松抓防疫,奋力实现“两战赢”。要厚植“两山”理念,持续打造新时代“美丽台州”。要创新优化治理模式,加快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要突出城乡统筹,促进区域协调一体发展。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台州克难奋进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台州是中国民营经济发祥地、股份合作经济发源地、市场经济先发地,必须强化民营经济发展“全国看浙江、浙江看台州”的担当,按照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建设“三步走”的战略部署,以再创新辉煌的雄心,当好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城市。以走在前列的姿态,争当浙江建设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的排头兵、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弄潮儿”,在全省“大窗口”中突出台州展示制度优越性的优势和闪光点,为全省大局增光添彩。

  丽水

  全面奏响“丽水之干”最强音

  4月3日上午,丽水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要求全市上下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坚持以“八八战略”为统领,全面奏响“丽水之干”最强音,努力为我省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贡献丽水智慧和丽水实践。

  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浙江考察,为丽水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丽水将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的新目标新定位,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关于疫情防控的要求,把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作为重中之重,做精做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文章,慎终如始、毫不放松抓落实,不断巩固和拓展疫情防控成果。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关于复工复产的要求,大力实施减税减费减租减息减支共克时艰行动,全力做好稳企业、扩投资、促消费等各项工作,有序有力推动企业全面复工达产和社会正常运转。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关于管党治党的要求,把统筹推进“两手硬、两战赢”作为锤炼党员干部能力水平的重大考验,坚定厉行“丽水之干”,创新实践“两山”理念,在冲刺“十三五”收官、决胜高水平全面小康、加快高质量绿色发展新征程中不断夺取新胜利。

 

标签: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重要讲话精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责任编辑:朱戈倩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各地学习贯彻习近平在浙考察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