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杭州宁波温州等地学习贯彻习近平在浙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2020年04月08日 15:32:27 来源:浙江卫视

  连日来,我省杭州、宁波、温州等地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我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目标新定位,按照省委要求,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进行动员部署,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

  4月3日上午,宁波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会议认为,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浙江考察,第一站就来到宁波,这是对宁波人民的巨大鼓舞和鞭策。宁波要以“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三个地”的使命担当,做实做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工作;认真打好企业复工复产和产业转型升级的组合拳,进一步稳企业稳外贸、扩投资促消费、增动能创优势;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坚持以“一带一路”统领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支持宁波舟山港打造世界一流强港,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打好蓝天、碧水、净土、清废“四大战役”;不断巩固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

  杭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关于疫情防控的指示要求,更加自觉地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深刻领会关于复工复产的指示要求,更加自觉地推动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深刻领会关于公共卫生的指示要求,更加自觉地推进健康杭州建设;深刻领会关于城乡协调发展的指示要求,更加自觉地加快推进城乡一体化;深刻领会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的指示要求,更加自觉地做好对口帮扶工作;深刻领会关于宜居城市建设的指示要求,更加自觉地推进美丽中国样本建设;深刻领会关于智慧城市建设的指示要求,更加自觉地推进全国数字治理第一城建设;深刻领会关于管党治党的指示要求,更加自觉地深化强基固本行动。

  温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指出,温州将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的新目标新定位和寄予温州“续写创新史”的殷殷嘱托,以“八八战略”为统领,抓防控、守底线,确保防境外输入全程闭环、基层管控无漏洞。破堵点、激活力,全力稳企业、稳外贸、稳民生、促消费,全面激活城乡、经济、市场活力。攻重点、提速度,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千企智能改造、万亩空间拓展、“大建大美”延伸、“两山”转化提速和全面小康补短,在化危为机中迈向高质量发展。除隐患、保平安,创新治理方式。深谋划、谱新篇,加强“十四五”规划研究。强比拼、增干劲,开展“六比竞赛”。以温州的“稳”和“进”为全国、全省大局作出更大的贡献。

标签: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宁波;扩大会议;总书记 责任编辑:朱戈倩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杭州宁波温州等地学习贯彻习近平在浙考察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