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逆行中的体育志愿者
2020年04月18日 17:16:19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湖北频道

  从1月23日到4月8日,由武汉单项体育协会30多名成员组成的“武汉体育爱心救援志愿队”一直奋战在医院、社区等抗疫的最前线,而组建这支特别能战斗队伍并扛起“帅”旗的领头人,就是梁祐熙。

  当武汉开始封城,她就预料到一场抗疫的硬仗已经来临。作为体育人,虽不能像医护人员哪样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线,但可以尽已所能筹集抗疫物资支援一线。在她的号召下,武汉20多个单项体育协会、俱乐部以及广东省游泳协会和苏北游泳联盟积极响应,只用了短短五天的时间,就筹集到了30多万元爱心捐款,用于购买医用防护物资。

  作为武汉体育爱心救援志愿队的“战疫总调度、总指挥”,她深感自己肩上的责任。认真细致地记录每一笔物资的进出,提醒、调度、安排上门走访、信息统计、采购物资、分配物资、人员车辆运输等工作。她以“自己多跑点路,大家就可以少出门”这句话时刻提醒自己要努力做到更好。

  即使是在每次工作前最繁忙的时候,她也总是不忘记提醒大家,穿戴好防护装备,抗疫要“规范着装、妥善防护”告诉大家防护好自己就是对自己负责,对社会是责任。40多天来,武汉体育爱心救援志愿队的30多名队员,个个身体健康状况良好。

  深入社区基层,关爱困难群体。当全国的力量都关注于疫情防控一线时,她得知很多既不会上网购物、家中又无子女照顾的社区特殊困难群众,需要在生活给予保障帮扶。从2月1日上午开始,“武汉体育爱心救援志愿服务小组”全体成员已通过内部捐款捐赠了大量物资,是这群志愿者陆续把这些爱和温暖送到全市多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确保更多的武汉市民在这段抗疫期间的正常生活保证。

  战疫仍在继续,她没有豪言壮语,只有扎实工作、靠前指挥、履职尽责。“职责所系,使命所在,疫情压不弯我们的脊梁,曙光就在前方。”梁祐熙坚毅的目光中充满了打赢抗疫这场硬仗的信心。

标签: 责任编辑:张路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逆行中的体育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