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面孔丨干着干着,锄头一放就跳舞!这对跳曳步舞的浙江农民夫妇没想到自己火了
2020年06月05日 18:06:42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一个月前,浙江省瑞安市马屿镇江北村的彭小英与丈夫范得多不曾想,有朝一日他们会因为一支自娱自乐的舞蹈“走红”。“我们真没想到大家会喜欢我们的舞,我们就随便发发,怎么就火了。”小英说,“我这几天每天都会接到很多采访电话,我都云里雾里的,感觉像做梦。”小英和丈夫是地道的农民,曾在外打拼过,几年前为了孩子上学两人又回到老家种起了地。

  4年前,小英在镇里广场上学起了曳步舞,没想到越跳越喜欢,越跳越上瘾,于是她拉上因车祸患有抑郁症的丈夫范得多一起跳。两人在奔放的舞蹈中挥洒汗水,范得多的情况出现了明显好转。今年年初疫情期间待在家里,小英开始琢磨编舞,她把对长辈的记忆和以前生产劳动的经历编了进去。于是,奶奶梳头、烧饭时拉风箱、儿时养鸭养鹅的欢快场景,串联成了特色舞步,伴奏则是毛阿敏的《渴望》。《温州曳步舞》拍好后发到抖音上,吸粉百万的同时还引来了众多媒体争相采访,跳曳步舞的农民夫妻火了,大家都为他们的乐观和淳朴点赞。

  今年5月,他们还迷上了直播。一部手机、一个支架,在老家、在飞云桥下,他们开起了直播和粉丝互动,已编了3支原创曳步舞的小英夫妇,接下来还打算编一支和插秧相关的舞蹈。对于这突如其来的热度和流量,小英夫妻直言“没想到”,经历过车祸、病痛和生意失败,小英夫妇更珍惜平凡又珍贵的快乐。“生活就应该这样,能蹦达就赶紧蹦达,不管做什么都要让自己开心,能带给别人快乐也是我们的福气。”

标签: 责任编辑:郭海峰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面孔丨干着干着,锄头一放就跳舞!这对跳曳步舞的浙江农民夫妇没想到自己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