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长三角首次科技成果联合竞价落槌
2020年06月07日 07:24:58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黄慧仙 孟琳 来逸晨 通讯员 王力 沈肖勤

  浙江在线湖州6月6日电 (记者 黄慧仙 孟琳 来逸晨 通讯员 王力 沈肖勤) “200万,220万……300万!”“抢到了!”6月6日,长三角三省一市在湖州首次举办科技成果联合竞价(拍卖)会,经过一轮又一轮的竞价,浙江兴海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纯江终于拿下浙江工业大学研发的“高安全长寿命先进锂离子电池储能系统”项目。

  此次拍卖会是2020长三角一体化(网上)创新成果展系列活动的重点内容之一。现场,109家企业参与竞价角逐,最终60个科技成果全部成交,总成交价1.34亿元,增值率达39.57%。

  拍卖会由浙江省科学技术厅联合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江苏省科学技术厅、安徽省科学技术厅主办,浙江科技大市场(浙江伍一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湖州市科学技术局承办。

  据悉,此次拍卖会项目涉及数字经济、先进制造、生命健康、新材料等六大技术领域。来自浙江的项目“绍兴岩土智慧勘察关键技术装备研发与工程应用”以11轮举牌、160万元价格成交,成为该场拍卖会上竞价次数最多、增值最高的科技成果。

  现场,一项项最新科技成果与企业需求实现了精准有效对接。知繁业茂上海科技信息公司总经理叶青对这次的收获颇为满意。叶青说,拍卖会为中小企业搭建起良好的技术交易平台,解了企业燃眉之急。由于企业在嘉兴开设了分公司,叶青经常往返沪浙两地。“未来,公司计划将研发部门放在上海,转化、应用和生产等环节放在浙江,通过两地优势互补,协同推进企业发展。”叶青说。

  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说,作为长三角科创共同体建设的重要内容,长三角科技成果联合竞价(拍卖)活动未来将更加频繁,形式也更加丰富,大力促进科技成果顺利从实验室走向生产一线。

  2020长三角一体化(网上)创新成果展也在当天开幕,集中展示了长三角地区近年来取得的585项重大科技成果,其中,数字经济、生命健康、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领域的成果超过90%。

标签: 责任编辑:张路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长三角首次科技成果联合竞价落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