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吉林梨树:农民画绘出农民新生活
2020年06月30日 19:23:12 来源:新华网 记者 张楠 摄

1126161037_15930884148011n.jpg

  6月25日,在梨树县孤家子镇,农民画传承人钱洪满在创作农民画。

  吉林省梨树县农民画起源于20世纪80年代,以东北农民的生活和民俗为主题,想象力丰富、用色大胆,具有浓厚的乡土气息。目前,农民画创作氛围最浓厚的梨树县孤家子镇活跃着几十位画师,业余从事农民画创作的农民有百余人。 近年来,孤家子镇政府积极引导农民画产业闯市场,鼓励农民广泛参与农民画创作,成立农民画文化产业发展公司,设计出农民画文创产品几十个门类、上百个单品。通过发展农民画产业,孤家子镇探索出一条农民增收致富的新路,农民的业余文化生活也日益丰富充实。

  6月25日,在梨树县孤家子镇,农民画传承人钱洪满(左)和女儿钱璐研究农民画文创产品。 

  6月25日,在梨树县孤家子镇,农民画传承人钱洪满(左一)指导女儿钱璐创作农民画。 

  6月25日,在梨树县孤家子镇,农民画传承人钱洪满(右)和女儿钱璐研究农民画技法。 

  拼版照片:左图为6月25日,在梨树县孤家子镇,农民画传承人钱洪满创作农民画;右图为钱洪满创作的农民画(6月25日翻拍)。 

标签: 责任编辑:余金叶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吉林梨树:农民画绘出农民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