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又一张罚单!CBA北控外援奏国歌时未行注目礼被罚款停赛
2020年07月03日 08:50:31 来源:东方网 李宗焕

  今年的CBA(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复赛仅两周,继CBA重启给赵睿、郭艾伦等球员都开出了罚单或者警告之后,CBA官方又开出了一张罚单。

  △图片来源:北京控股篮球俱乐部官方微博

  7月2日中午,CBA官方发布处罚公告:北京北控男篮外援阿奈特·摩尔特里在比赛前奏国歌仪式时未行注目礼,且站立姿势不符合奏唱国歌仪式的有关规定,给予摩尔特里严重警告、罚款1万元、追加停赛1场的处罚。

  公告原文如下:

  要知道的是摩尔特里对于北京北控男篮是非常重要的,这个赛季他场均能得到20.1分10.7篮板1助攻的数据。没想到的是他们的外援因为行为违规被禁赛和罚款,同时,俱乐部也被核减联赛经费10万元,这样的处罚对于北京北控男篮来说确实有着不小的影响。

  不止是外援阿奈特·摩尔特里,最近两年,CBA外援在比赛前奏国歌仪式时未行注目礼这种情况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了。

  约瑟夫·杨此举不可饶恕

  2020年6月20日是CBA复赛的首个比赛日,在南京同曦队对阵浙江广厦队这场揭幕战中,就发生了非常不和谐的一幕。当时有球迷发现在演奏中国的国歌时,全场的所有球员和工作人员都在行注目礼,这一刻无非是神圣的,但是只有南京同曦队的外援约瑟夫·杨所展现出来的是双手叉腰,满不在乎左顾右盼的举动。

  约瑟夫·杨(3号球衣)

  这一幕被细心的网友所发现,大伙纷纷表示这种行为是对国家的和国旗的不尊重,“你要是不愿意就别来中国打球,既然来中国打球你就必须尊重我们国家的国旗。”这也一度成为粉丝和网友议论的焦点!

  △图片来源:南京同曦球迷俱乐部

  亚布塞莱低头被罚

  2019年12月7日,CBA官方曾发布一则处罚公告:在对阵浙江比赛前的奏唱国歌仪式过程中,南京同曦外援亚布塞莱因未行注目礼,受到严重警告、罚款1万元的处罚。这一篮球圈新闻引发了舆论热议。

  对此,有人点赞,罚得好;也有人疑惑,这位外援为何要低着头?至于原因嘛,也许只有他本人才知道了。

  求同存异是必要的

  你有你的文化,但是联赛也有联赛的规定,这其中的道理并不复杂。相关规则白纸黑字写得很清楚,赛前升国旗奏国歌仪式球员要行注目礼。外籍球员来到CBA联赛打球赚钱,就要遵守CBA规则。这和来中国做生意就要遵守中国法律一样,不论是谁,任何违规越线行为理应受到处罚。

  当然,这些外援或许并非心怀恶意、故意为之。有网友评论说,在升国旗时低头是美式习惯,是他们的“国旗礼”。但这里毕竟是中国,奏唱的是中国国歌,升起的是中国国旗,依然故我显然不合适。还是那句古话:入乡随俗。我们可以理解文化差异,更追求“求同存异”“和合与共”。

  从姚明担任中国篮协主席实施改革以来,CBA联赛的发展是迅速的。无论是对于联赛的规章制度要求还是执行力,和以往相比已经有了很大的提升。多次的罚款处罚有根有据,按照规则行事。即便在一些场次的裁判吹罚还是让外界球迷有所争议的,但联赛正在进步的事实也不能否认,相信在经过改革后,未来裁判的问题也会得到相应的进步!

标签: 责任编辑:郭海峰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又一张罚单!CBA北控外援奏国歌时未行注目礼被罚款停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