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谁要死就死吧”巴西一市长力主重启经济发表不当言论 引发争议
2020年07月03日 09:22:1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汤晔

  近日巴西伊塔布纳市市长费尔南多·戈麦斯在社交媒体上的一段关于在新冠肺炎疫情高发期必须经济重启的言论引起社会普遍不满,2日伊塔布纳市政府发布公告解释说戈麦斯市长“被误解了”。

  伊塔布纳市所在的巴伊亚州州长也出面为戈麦斯消除负面影响称,市长这样的表态是因为他在当下感受到了从未感受过的压力。

  在这段视频中,戈麦斯一边咳嗽一边讲话,他说,他将在7月8日宣布重启该市经济活动,“7月9日放开,谁要死就死吧”。这段“要死就死”的言论一经公开便在网络上被疯传,巴西新闻媒体也争相报道,巴西民众对伊塔布纳市长的这一言论感到错愕和强烈不满。

  对此,伊塔布纳市政府2日发布声明说,市长被误解了,他对目前该市的局势感到深深的不安,他是在强调重新开放商业活动的必要性。

  巴伊亚州州长瑞·科斯塔2日在出席该州独立日活动时也替戈麦斯对外解释说,在当前疫情和经济的双重压力下,人们都失去了平衡。

  根据巴西卫生部公布的数据,20万人口的伊塔布纳市目前确诊新冠肺炎病例为2637例,死亡58人。该市原计划7月1日重新开放经济活动,但由于重症监护病床的占有率目前达到了100%, 因此经济重启计划被迫延期。

标签: 责任编辑:郭海峰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谁要死就死吧”巴西一市长力主重启经济发表不当言论 引发争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