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浙北“雨汹汹” 浙南可能有短时暴雨出没 周末宜宅家
2020年07月05日 09:33:17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来逸晨

  浙北的雨最近很是“凶猛”。今天起的这三天,受到高空槽的影响,大雨暴雨依旧会时不时降临。浙南由于距离梅雨带比较远,因此以夏季常见的分散性雷阵雨为主。不过它虽然出现频率没有浙北的梅雨这么高,但威力也是不小的,预计有雷雨地区可伴有短时暴雨和8~10级雷雨大风。

  所以,南南北北的朋友们,这几日,针对时不时“霸屏”的强降雨,还是要多关注短期天气预报,以便及时做好防范。

  夏天来了,最惹人厌的一种家伙又高调上线了,那就是——蚊子!尽管夏天大家开门开窗都尽量迅速,有时候还是防不胜防让蚊子进入了家里。更别提室外了,站定一分钟都能被咬好几个包。蚊帐、蚊香、花露水这“驱蚊三件套”又到了展露拳脚的时候。而在这里天气君教大家一种“纯天然”的方法——大蒜防蚊。针对室内防蚊进入,大家可以用大蒜剥皮,切成碎片,放在窗台、门口以及下水道周围等蚊子可能“趁虚而入”的地方。这种方法较在室内喷洒防蚊液、点蚊香等更天然更安全、更适合敏感或体质弱、孕妇、婴幼儿等人群。

  以下是今日总体天气预报:

  今天浙北地区阴有中到大阵雨或雷雨,局部暴雨;其它地区多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

  明天浙北地区多云到阴部分有阵雨或雷雨;其它地区多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

  今天早晨最低温度:浙北地区:22-24℃;其它地区:24-26℃。

  今天白天最高温度:浙北地区:26-28℃;浙中地区:28-30℃;浙南地区:32-34℃。

标签: 责任编辑:郭海峰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北“雨汹汹” 浙南可能有短时暴雨出没 周末宜宅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