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89岁“新天地”会长凌晨被批捕!曾遭首尔市长施压跪地谢罪
2020年08月01日 11:31:28 来源:海外网

3月2日,李万熙跪地谢罪。

  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8月1日凌晨1时,韩国水原地方法院对涉嫌妨碍政府防疫工作等罪名的李万熙签发逮捕令。李万熙现年89岁,是韩国“新天地”教会会长。

  法院表示,李万熙所涉众多犯罪嫌疑中,已有一部分得到证实。考虑到存在销毁证据的可能,虽然他年事已高,且患有疾病,但没有到难以服刑的程度,因此法院同意检方提请,签发逮捕令。正在水原拘留所等待结果的李万熙,当场被捕。

工作人员在“新天地”教会前消毒。(news 1)

  今年2月,大邱“新天地”教会成为韩国新冠肺炎疫情暴发的中心,截至6月底,韩国确诊病例中,有超过40%都是“新天地”教会的信徒。

李万熙

  根据检方指控,“新天地”引爆疫情后,李万熙与教会核心成员涉嫌向政府瞒报信徒名单和集会地址;此外,他还涉嫌贪污56亿韩元(约合人民币3274万元)的教会资金,以及未经政府同意,私自在公共场合开展宗教活动。

已故首尔市长朴元淳

  面对“新天地”拒不配合政府调查,已故的时任首尔市长朴元淳,展现了强硬果断的态度。3月1日,他对包含李万熙在内的“新天地”核心成员12人以杀人罪等提起检控。在强大的压力下,次日(3月2日)下午,李万熙首度公开露面,在记者会上跪地谢罪。


标签:教会;谢罪;朴元淳;逮捕令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89岁“新天地”会长凌晨被批捕!曾遭首尔市长施压跪地谢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