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宁波推进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
2020年08月15日 07:39:10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李华 通讯员 张立峰

  浙江在线8月15日讯(记者 李华 通讯员 张立峰)8月14日,宁波市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工作推进大会召开。

  去年底,《浙江省宁波市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总体方案》获国务院批复同意。此次推进大会,标志着这项国家级金融改革举措在宁波全面推进。到2022年末,宁波将实现融资服务、数字支付、风险防控和金融知识教育四个全覆盖,努力建成全国普惠金融改革先行区、服务优质区、运行安全区。

  到2022年末,宁波民营企业贷款要占全部企业贷款的比重60%以上,普惠小微贷款年均增速达到20%以上,实现对有融资需求、符合条件的民营小微企业、创业创新主体、农户、产业工人授信全覆盖;同时,宁波将有效扩大民生领域数字支付覆盖面,民生领域移动支付笔数年均增长10%。到2022年末,实现数字支付在交通、医疗、教育、旅游、商务等领域全覆盖。

  推进大会上,中国建设银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浙江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和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金融机构还与宁波市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在普惠金融等相关领域为宁波提供总计5000亿元的意向融资和相关保险服务。


标签: 责任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宁波推进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