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交出村社组织换届试点工作高分答卷
2020年08月15日 07:40:4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翁浩浩

  浙江在线8月15日讯(记者 翁浩浩)记者14日从省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暨督导情况汇报会获悉,截至8月11日,全省1461个试点村(社区)中1429个已完成党组织换届,占97.8%,其中860个省级试点村(社区)全部完成党组织换届。

  自7月上旬我省启动村(社区)组织换届试点以来,各地各单位认真落实省委部署要求,注重换届与发展一体抓,选好人与树好风气同步抓,省市两级试点统筹抓,试点工作扎实有序、健康顺利。截至目前,全省共查处涉及换届违法违纪案件14起、处理27人。

  目前,试点工作已进入村(居)委会、村(居)监会、经合社等组织换届阶段,各地各单位要拉高标杆、强化担当、乘势而上,确保交出试点工作高分答卷。

  下阶段,各地各单位要做到组织再严密,进一步把好人选关、政策关、程序关、统筹关,推动换届工作走深走实;推进再加力,高质量落实“一肩挑”,既让组织满意又获群众认可,同步推进换届选举和村(社区)治理体系优化;把控再强化,牢牢守住稳定底线,防范应对好各类风险隐患;纪律再严明,营造选风选纪宣传浓厚氛围,严查严打违法违纪行为,真正体现“两个担当”,着力打造清朗换届环境;导向再鲜明,促进换届与干事相融合,做到选会干事的人、先定事后选人、干劲不减工作不断;责任再压实,通过融入换届全局、加强督导指导、全程跟进,切实强化履职担当,确保换届工作全程高质量全面高质量。


标签: 责任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交出村社组织换届试点工作高分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