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比尔·盖茨:10月底前没有一种新冠疫苗能在美国获批
2020年09月16日 10:38:08 来源:海外网 李萌

  比尔·盖茨(图:Getty)

  海外网9月16日电 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日前透露,他不相信目前正在研发的任何一款新冠疫苗能于10月底前在美国获批。此言论与特朗普政府提出的“大选前就能见到新冠疫苗”说辞有所出入。

  据美国CNBC报道,比尔·盖茨上周接受美媒采访时表示,“10月底之前,没有一种新冠疫苗可能在美国获批。”不过,盖茨对疫苗研发在明年(2021年)年初取得突破充满信心,“我确实认为,一旦进入12月或(明年)1月,至少两或三款疫苗会寻求批准。”

  美媒提到,今年3月,由盖茨及其妻子梅琳达创建的盖茨基金会宣布了一项新冠疫苗研发合作项目,该项目与包括辉瑞制药有限公司(Pfizer)在内的多家生命科学公司展开合作。盖茨透露,“我们正在进行第三阶段试验,如果一切顺利的话,唯一一款可以在10月底前申请紧急使用许可的疫苗将来自辉瑞。”

  美国疾控中心早前告知美国各州,11月1日就可以分发新冠疫苗,这与特朗普政府在大选前推动疫苗生产的消息相一致。然而,这一时间节点引起美国专家的担忧,他们认为新冠疫苗很有可能迫于政治压力而避开安全规程。

  对此,盖茨表示,目前在美国领先的疫苗开发商能确保不会发生这种情况,“好消息是,这些疫苗公司表示,直到确保疫苗有效,他们不会申请紧急使用许可证。”

标签: 责任编辑:张路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比尔·盖茨:10月底前没有一种新冠疫苗能在美国获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