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东方快评丨扇打辱骂下属,这位干部你官威忒大
2020年09月25日 09:36:24 来源:东方网·东方快评 王永娟

  近日,某地一官员因对下属工作不满意在办公室扇打辱骂下属的视频被曝光。引来网友一片惊呼:“好大的官威”“被打的人看起来年纪也不小了,生活不易”。视频发布后也引起当地部门的重视,据当地官微称,目前,纪委已介入调查,涉事公职人员已被停职。然而,这一结果显然并未让网友满意,他们认为此举影响太坏,要一查到底,并加以严惩。

  不得不说,这种在下属面前骄横跋扈、盛气凌人、动辄打骂的干部,其背后是官本位的封建糟粕思想在作祟。“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领导干部树立威信,不是靠“官大一级,理大一分”的庸俗官场学,而是要靠以身作则、为民实干的表率力量。领导干部手中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不是其个人私产。然而,个别干部错误地认为自己手中有权,就可以为所欲为,心中无敬畏,行为失范,不知道收敛,不仅暴露了自己的德不配位,也败坏了官场风气。

  这种干部也明显是不得人心的。相关信息显示,该单位工作人员称,打人的事发生不是一次两次了。可见此事在单位中已经激起民愤,同事也隐忍已久,之所以有人拍视频,并将视频发到网上,显而易见是忍无可忍,通过舆论来寻求帮助。

  俗话说,多行不义必自毙。领导干部嚣张跋扈,太过张扬,太得意忘形,到头来,往往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群众的眼里也是揉不得沙子的。为了饭碗,为了晋升,他们或许能对一些不是太过分的职场欺凌忍气吞声,但是一旦越过底线,其爆发出的反抗力量也是惊人的。

  视频中打人公职人员已被停职,并且面临着纪检部门的进一步调查。此事也敲响了警钟,作为领导干部,应牢记“为民”初心,把心思与作为集中在“为民、务实、清廉”上,而不是天天想着怎么欺压下属,大耍官威。

  也希望当地的相关部门能抓住这个典型,好好调查,看看这张骄横跋扈的“狼皮”后还有什么见不得人的嘴脸,像网友所希望的那样,一查到底,加以严惩。坚决打击这种目无党纪国法的干部,从某种意义上讲,也是在维护党员干部队伍形象、营造清正廉洁的良好环境。

标签: 责任编辑:郭海峰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东方快评丨扇打辱骂下属,这位干部你官威忒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