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游山西·读历史 | 组图:走进历史文化名村 感受特色民居建筑
2020年09月25日 23:34:40 来源:山西新闻网

  9月24日上午,“游山西·读历史”第二届全国主流媒体山西行记者团走进中国历史文化名村——西湾村,感受特色的民居建筑文化。

  西湾村被评为"全国历史文化名村"。村落的主体部分建在两座石山中间,民居建筑群坐落在三十度的斜坡上,层层叠叠,空间和平面布局丰富多彩,最高处可达六层。参差错落、变化有致。给人以和谐秀美、浑然天成之感。湫水河静静地从村前流过,见证了西湾村的创建、兴盛和衰落。

标签: 责任编辑:余金叶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游山西·读历史 | 组图:走进历史文化名村 感受特色民居建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