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NBA历史第一人 你投票给乔丹还是詹姆斯
2020年10月13日 01:45:04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曹林波

  浙江在线10月13日讯 时隔十年之后,湖人队又一次捧起总冠军的奖杯。作为湖人队顶梁柱的詹姆斯拿到总决赛MVP之后,再次刷新了一系列个人纪录——带领热火、骑士和湖人三支球队夺冠同时拿下总决赛MVP,不仅仅在NBA创下了历史,也成为了北美四大联盟NFL、MLB、NBA、NHL首人。

  林书豪不愧是哈佛高材生,他很快就替大家把重点给划出来了:“那么,现在詹姆斯在历史最佳上排第几了?”

  此前关于詹姆斯是否能成为GOAT(Greatest Of All Time的首字母缩写,历史最佳的意思),一直都有一位大神需要他去追赶,在接连完成了两个三连冠之后,几乎所有人都达成共识:GOAT就是乔丹。而在二十年后新一代球迷眼中,詹姆斯已经几乎可以坐上GOAT的宝座了。

  与乔丹不同,詹姆斯一直都是孤独的,虽然从“全美最强高中生”开始,他就一直备受期待,但是2003年作为状元进入联盟之后,他的第一个总冠军却直到2012年转会热火、组成“三巨头”之后才姗姗来迟。

  在两冠之后,他在骑士和湖人再夺两冠,这两冠对于他和球队的意义与此前尤为不同。他终于完成了对于自己“选择”时刻的救赎和对于科比的告慰,此时他的身边并没有皮蓬和罗德曼。

  都说作为运动员,詹姆斯是幸运的,虽早早成名,但在整个职业生涯中几乎没有经历过重大的伤病,所有人都在感叹着他35岁依然强大,却没有多少人去探究他强大背后做出的努力。

  其实詹姆斯和同样35岁的C罗很像,都是对自己严格到近乎苛刻。不因为自己是巨星就破例开小差缺席训练,这已经算是最基本的操作了。C罗请客吃饭的菜谱是鸡胸肉沙拉和水,詹姆斯的食谱也是多年来几乎不摄入含糖物质,不食用过多的油脂性食物,唯一的爱好应该就是周二的墨西哥塔可(墨西哥特色食物)时间。

  C罗不算是足球场上的“恶汉”,很少因为踢球凶狠而拿到红牌,詹姆斯在场上也没啥小动作,因为以德服人,对方对他也很少有恶意犯规。

  在互联网时代,球星在网上和球迷直接对线已经成为常态,詹姆斯却如同教导处主任似的,每到季后赛就关闭社交网络(本赛季因为封闭,为了和家人保持联系而破例)。除了每周二的塔可时间,他几乎不把自己私下的生活暴露在大众面前,低调平静完全不像天皇巨星的样子。可正是因为这样,詹姆斯才得以专注于自身,达到巅峰后,还能不断前行,成就传奇。

  虽然詹姆斯只拿过一次得分王,和乔丹的10次完全没法比,但是作为现役唯一的三万分先生,他是现役球员中最有希望成为NBA历史得分王的球员。

  此次夺冠后,詹姆斯手握4次常规赛MVP和4次总决赛MVP,但乔丹可是有六次总决赛MVP,手上有六枚金晃晃的总冠军戒指。詹姆斯要想坐稳历史第一人的位置,那这座两次三连冠的大山,怎么也要先翻过去才行。

  属于詹姆斯的传奇还未结束,已经35岁的他还没给自己限定期限,飞人在前方,还有一连串的纪录等待着他刷新。

标签: 责任编辑:程登宇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NBA历史第一人 你投票给乔丹还是詹姆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