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死亡病例增加 韩国仍推进流感疫苗接种
2020年10月23日 08:58:57 来源:新华网

  韩国接种流感疫苗后死亡人数截至22日中午升至17人,但卫生部门当天声明,目前没有发现死亡与疫苗直接关联,将继续推进流感疫苗免费接种计划。

  这一计划上月启动,因冷链运输环节出差错而暂停数周,13日恢复后,又因死亡病例增多,引发质疑。

  【否认“直接关联”】

  韩联社报道,截至22日中午,韩国至少17人在接种流感疫苗后死亡,比前一天报告数字增加9人。

  “尽管死亡病例增加,专家认为死亡与疫苗没有直接关联,”韩国疾病管理厅厅长郑银敬22日告诉国会,正彻查前九例死亡病例,进行尸检和流行病学调查以确认死因。

  按照疾病管理厅的说法,两名逝者死因或许关联疫苗接种后的严重过敏反应、即过敏性休克。

  保健福祉部长官(相当于卫生部长)朴凌厚证实,不会暂停季节性流感疫苗免费接种计划。他同时说,“理解”和“遗憾”民众担忧疫苗安全,“我们将调查死因,也将再次彻底检查从(疫苗)生产到分配、由多个政府机构参与的整个过程”。

  韩国医师协会当天发声,称政府在确认流感疫苗安全之前,应当暂停接种计划。

  为减轻医疗系统同时应对新冠疫情和冬季流感的负担,韩国今年扩大流感疫苗接种计划,计划为大约1900万青少年和老年人提供免费接种。9月底启动计划时,发现大约500万剂免费疫苗配送过程中未能按照规范全程冷藏,因而暂停三周,13日重启,迄今已有830万人接种,共计350人报告出现不良反应。

  【民众仍有疑虑】

  韩国今年免费接种计划采用的流感疫苗由五家制药企业供应,分别是本土的GC制药公司、SK生物科技、一洋药品公司以及法国赛诺菲集团、英国葛兰素史克公司。经销商包括韩国LG化学公司和保宁制药公司等。

  按照郑银敬的说法,前九例死亡病例所接种疫苗由上述五家企业生产,产品批次无一相同。她否认死因可能关联疫苗“副作用”或“毒性”的说法。

  韩国人口约5200万,今年计划为3000万人接种流感疫苗。除免费接种计划,政府还提供自费接种疫苗,制造商除上述五家企业外有更多选项。

  现年65岁的金明硕(音译)符合免费疫苗接种条件,却打算自费接种疫苗。他告诉路透社记者,接种后死亡人数攀升令他“不安”,所以想接种其他药企的自费疫苗。

  卫生部门说,接种流感疫苗后死亡病例多为老年人,且多数有基础疾病。

  韩联社22日援引疾病管理厅的说法报道,韩国迄今只有一例死亡病例确认关联流感疫苗。一名65岁女性2009年在接种流感疫苗后确诊罹患罕见的神经疾病“米勒费雪症候群”,次年死亡。

标签: 责任编辑:王志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死亡病例增加 韩国仍推进流感疫苗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