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江苏镇江“茶水”奶奶李茂兰 一杯茶水暖人间
2020年10月28日 11:14:1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王亚舟

  在江苏镇江,有位耄耋老人名叫李茂兰,大家亲切地叫她“茶水奶奶”。李茂兰老人从1994年开始,免费为过往行人供应茶水,一干就是26年,风雨无阻,从未间断。

  李茂兰老人今年89岁,此前她一直在镇江市老城区伯先路上为人们免费供应茶水。直到去年7月份,因为拆迁改造,她搬到了桃花坞路和女儿一起居住。虽然换了住址,但她并没有放弃爱心茶水摊,还把茶水摊一起搬了过来。

  李茂兰:在伯先路那里过路的人多,因为旅游景点,外地客来,都到我们那里路过,都到那里喝茶。

  每天早上五点,李茂兰就会起床烧水。对于李茂兰来说,这已经成了一种习惯,只要有哪天不做,都会觉得心里空落落的。

  李茂兰:在这里一般女儿烧得多。我也跟我孩子讲,越喝得多越好。

  如今,受李茂兰的影响,她的女儿也帮忙打理爱心茶水铺。老人说,这个茶水铺,要一直摆下去。

  李茂兰女儿 佘春萍:母亲年纪大了,作为子女,她做的这个善事,我们也会做下去的。

标签: 责任编辑:黄咏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江苏镇江“茶水”奶奶李茂兰 一杯茶水暖人间